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熟肉好吃 要吃的健康如何选购

2017-08-02 08:33:59      家庭医生在线

熟肉好吃又方便,一直都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常见到的菜肴。我们都知道,食物越新鲜越健康,而熟肉并没有特别新鲜,怎么选购可以降低熟肉可能会带来危害的可能性呢?爱吃熟肉的朋友们千万要记住以下熟肉的选购方法哦。

熟肉的选购窍门

把散装肉拿起来闻闻,应当只有淡淡的肉香。如果香味太过浓烈,可能是加入了“牛肉精”、“羊肉精”等非法添加剂。

购买熟肉制品时,主要还是靠感官鉴别优劣。好的酱、卤肉类制品,外观为完好的自然块,洁净,新鲜润泽,呈现肉制品应该有的自然色泽。

熟肉制品是直接入口的食品,不能受到污染。包装产品要密封,无破损。不要在小贩处购买不明来历的散装肉制品,这些产品容易受到污染,质量无保证。

合格的熟肉吃起来应有明显层次感,口感紧实,过于鲜嫩的可能是亚硝酸盐超标。选时最好先尝一尝,或用手捏捏,如果软而略有弹性,不容易碎,就是好的。

质量良好的咸肉,表面为红色,切面肉呈鲜红色,色泽均匀,无斑点,肥膘稍有淡黄色或白色,外表清洁,肌肉结实,肥膘较多,肉上无猪毛、霉菌和黏液等污物,气味正常,烹调后咸味适口。变质的咸肉,外表呈现灰色,瘦肉为暗红色或褐色,脂肪发黄、发胀,有霉斑或霉层,生虫并有哈喇味,有腐败或氨臭的气味,肉质松弛或失去弹性。

有的熟肉制品要冷藏,一般来说,西式方腿类产品要储存在5℃以下,温度高,产品就容易变质。购买时,消费者一定要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这类产品最好到大商场、大超市去购买,因为这些场所有正规的商品进货渠道,产品周转快,冷藏的硬件设施好,产品质量有保证。

熟肉没有吃完,储存的方法也是极为重要的。

熟肉的保存方法

很多人把冰箱当成了家里的“食品消毒柜”,认为贮存在冰箱里的食品就是卫生的。其实,冰箱因长期存放食品又不经常清洗,会滋生出许多细菌。美国佐治亚大学食品安全中心主任麦克洱 柯南道尔博士建议,冰箱里的食物虽然外表看起来还新鲜,但是实际上已经变质。对于熟肉类食物在冰箱中的储存时间不应该超过4天。

夏天没有冰箱的时候,可以将没吃完的新鲜的肉类先切成大小、厚度相当的块状,在放油烧热后的锅中翻炒一遍,需要注意的是,只需要将肉里的水分煸干,然后再将其从锅中捞出来,用适量的食盐搅拌均匀,就可以保存好几天。

熟肉的选购和保持方法如果正确就可以减少可能会有的危害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熟肉如何保存 熟肉怎么选 如何选购熟肉

你常吃的熟肉中竟含4种强致癌物 不得癌才怪

夏天人们特别喜欢出门吃烧烤喝啤酒,喜欢买点熟肉吃,而不是自己流汗炖肉炒肉。不过,其中的风险您真的知道吗?详细>>

如何选购到上好的苹果?

苹果不仅是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也是很多专家都在推荐的必吃水果。那么,苹果应该如何选购和储存呢?要知道,不同的品种在选购时是有差别的。除此……详细>>

双汇冷鲜肉曝光牵连熟肉制品

虽然曝光事件只针对双汇冷鲜肉,但双汇火腿肠等熟肉制品也迅速受到波及。3月16日,记者获得一份双汇方面发给超市的公函,称3月20日将公布旗……详细>>

如何选购好牛奶

感官鉴别:新鲜乳(消毒乳)呈乳白色或稍带微黄色,有新鲜牛乳固有的香味,无异味,呈均匀的流体,无沉淀,无凝结,无杂质,无异物,无粘稠现象。详细>>

如何选购更健康的咖啡?

首先尽量不要选速溶的咖啡要选现磨的,虽然速溶咖啡方便,但是仔细看速溶咖啡的配料表,都会含有一些植脂末,植脂末中含有反 式脂肪酸,对人体健……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