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自制3款美味蔬菜沙拉

2017-07-27 09:19:56      

南瓜沙拉

材料:胡萝卜1根、小南瓜半个、青椒1个、圣女果10颗、食醋、盐少许,酸橙汁3大匙。

制作:

1、胡萝卜、南瓜且成块,蒸熟。

2、圣女果对半切开,青椒切成条。

3、将上述食材倒入玻璃碗中,加入食醋、盐、酸橙汁。

健康功效

有保护视力、促进视细胞生成,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粗纤维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生菜沙拉

材料:生菜5片、黄瓜1根、羽衣甘蓝5片、豌豆半小碗、苹果1个,蛋黄酱适量。

制作

1、将黄瓜切片,苹果且块,生菜和羽衣甘蓝掰成大小易入口的块。

2、豌豆用开水焯熟。

3、将上述食材放入玻璃碗中,加入足量蛋黄酱。

4、搅拌均匀。

健康功效

能够帮助人保护视力,还可以预防消化道癌症,让食物快速消化,促进人体的骨骼健康。

莲藕沙拉

材料:莲藕200g,茼蒿100g,白萝卜50g,橄榄油2匙,白糖1匙,葱花、黑芝麻、食盐、食醋少许。

制作

1、莲藕洗净切片,茼蒿切段,,白萝卜切条,各自用水焯一下,沥干、晾凉。

2、将所有材料放入玻璃碗中,加入橄榄油、白糖、食盐、食醋,搅拌均匀。

3、在上面撒上黑芝麻和细葱花做点缀。

健康功效

抑菌杀菌,提高身体免疫力,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沙拉酱

将土豆蒸熟去皮,鸡肉煮熟,核桃去皮。苹果去皮去籽,生菜叶洗净消毒待用。将糖用刀压成细粉。将土豆、苹果、鸡肉、药芹菜均切成一寸长的丝,放入……详细>>

美味沙拉 千岛沙拉酱的做法

千岛酱等同于灵魂伴侣的存在,没有千岛酱的存在,蔬菜沙拉只是一堆生鲜食品。千岛酱既不像蛋黄酱那么腻重,也没有塔塔酱的咸酸。无论是与蔬菜还是……详细>>

巧制蔬菜沙拉健康有讲究

新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十分娇气,很容易在烹调中遭到破坏,蔬菜生食可以最大限度地吸收其中的各种营养素。详细>>

教你如何自制沙拉酱

很多人喜欢用沙拉酱拌生菜,一般是用外面买来的瓶装沙拉酱。其实自己也可以制作沙拉酱,因为原料简单,自己制作沙拉酱并不难。首先要准备原料,以……详细>>

蔬菜沙拉中蔬菜怎么吃?

除做色拉吃以外,西红柿都可以用手拿着吃。挑个小点的,正好放入嘴中,不要张嘴咀嚼,因为这样汁液会溅出来,要把嘴唇闭紧。如果盘中只有一个大的……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