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菠萝菠萝蜜夏日三种新吃法

2017-07-27 09:17:09      

西班牙菠萝凉菜汤

原料:菠萝120克、大虾3只、大蒜10克、香菜10克。

调料:橄榄油35毫升、盐少许。

做法:

1、将菠萝、大蒜、香菜放进榨汁机,加橄榄油、盐打成绿色汤汁,分装进一口杯中。

2、大虾去头,挑去虾线,放进有油、盐的开水锅里焯熟,取出倒插进杯中即可。

菠萝、西红柿、奇异果,都是在维生素含量上表现惊人的果蔬,三者相加,还有酸奶,这道维生素塔,真真正正在为你的健康加分。

维生素塔

原料:菠萝50克、西红柿50克、奇异果50克。

调料:原味酸奶50毫升。

做法:

1、菠萝、西红柿、奇异果切丁,分别盛碗。

2、各自倒进酸奶拌匀后,分层装进杯中。最后在杯边饰以柠檬片和菠萝片即可。

金枪鱼与菠萝的味道十分搭配,意大利有道名菜“金枪鱼热菠萝沙拉”就是将它们拌在一起。烤过之后,金枪鱼与菠萝更添香味。

金枪鱼菠萝

原料:菠萝30克、金枪鱼30克。

调料:油、盐少许,日本烧烤酱3毫升。

做法:

1、金枪鱼柳冲净擦干,均匀抹上盐稍腌几分钟。菠萝切长条。

2、烤箱调至180℃预热10分钟,金枪鱼与菠萝摆进抹过薄油的烤盘(最好是扒条),放进烤箱约30秒即可取出装盘。旁点几滴烧烤酱蘸吃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蜜的正确吃法

菠萝蜜是一种亚热带水果,其味道十分鲜美。而且还具有一定的药物价值,可以说老少皆宜。那您知道菠萝蜜的吃法有哪些吗?吃菠萝蜜时要注意什么?菠……详细>>

菠萝蜜怎么吃 菠萝蜜的养生吃法

菠萝蜜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熟悉的,它是营养价值极其高的一种水果,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钙、钾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详细>>

吃菠萝蜜会上火吗 怎么吃菠萝蜜不上火

菠萝蜜,营养价值高,口感清香甜脆,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抵挡对菠萝蜜的热爱,而当多吃了时又会开始担心吃菠萝蜜上火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吃菠萝……详细>>

常吃菠萝蜜减肥又护肤 菠萝蜜应该怎么吃?

菠萝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外形和榴莲有点像,不过味道却比榴莲更甜。菠萝蜜营养丰富,经常吃的话可以起到助消化、减肥瘦身的功效。菠萝蜜应该怎么……详细>>

吃菠萝蜜有哪些好处? 菠萝蜜有哪些食用禁忌

菠萝蜜是一种热带水果,在以前交通还不是非常便利的时候,北方的朋友是很少能吃到菠萝蜜的。而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中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