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如何挑选菠萝

2017-07-27 09:13:18      

新鲜成熟的菠萝结实饱满,果皮黄中略带青色,表皮凸起物没有磨损,散发清新果香。如果发现叶片容易折断或松脱,表示已经过熟。

1、切开后,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果肉厚而果芯细小的菠萝为优质品;劣质菠萝果目深而多,内部组织空隙较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未成熟菠萝的果肉脆硬且呈白色。

2、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软的是成熟度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不可以再食用。

3、通过香气的浓、淡也能判断出菠萝是否成熟。成熟度好的菠萝外皮上稍能闻到香味,果肉则香气馥郁;浓香扑鼻的为过熟果,时间放不长,且易腐烂;无香气的则多半是带生采摘果,所含糖分明显不足,食之无味。

菠萝的储存方法

买回来的菠萝只要放在常温下、通风处的地方即可,但是不宜长期贮藏。已经削皮的菠萝必须放进冰箱冷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挑选菠萝蜜

如何挑选菠萝蜜呢,我妈知道菠萝蜜是最大的水果,那么我们挑选菠萝蜜是不是选择个体越大的就越好呢,答案当然不是如此,菠萝蜜的挑选可是大有文章……详细>>

菠萝盛产 如何挑出最好吃的菠萝

现在街头巷尾很多地方都有菠萝卖,那如何挑出好吃的菠萝呢?赶紧和小编来学一下挑选菠萝的妙招吧。详细>>

如何挑选水萝卜

初秋是由热转凉的季节,气候慢慢变得干燥。这种干燥的气候,使人的皮肤、口舌易干燥、毛发脱落,而且对肺也很不利,容易诱发或加剧慢性支气管炎……详细>>

如何挑选花生

现在是花生大量上市的时间,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从营养方面考虑,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为在花生生……详细>>

如何挑选榴莲

榴莲一直是争议比较大的水果,爱吃的人闻到味道都会垂涎欲滴,不爱吃的人相当受不了它的味道。下面介绍几种挑选榴莲的方法,供爱吃榴莲的人参考。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