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凤梨品种分4类

2017-07-26 16:51:33      

通常凤梨品种分4类,即卡因类、皇后类、西班牙类和杂交种类。

卡因类

栽培极广,约占全世界菠萝栽培面积的80%。植株高大健壮,叶缘无刺或叶尖有少许刺。果大,平均单果重1100克以上,圆筒形,小果扁平,果眼浅,苞片短而宽;果肉淡黄色,汁多,甜酸适中,可溶性固形物14%-16%,高的可达20%以上,酸含量0.5%-0.6%,为制罐头的主要品种。

皇后类

系最古老的栽培品种,有400多年栽培历史,为南非、越南和中国的主栽品种之一。植株中等大,叶比卡因类短,叶缘有刺;果圆筒形或圆锥形,单果重400-1500克,小果锥状突起,果眼深,苞片尖端超过小果;果肉黄至深黄色,肉质脆嫩,糖含量高,汁多味甜,香味浓郁,以鲜食为主。

西班牙类

植株较大,叶较软,黄绿色,叶缘有红色刺,但也有无刺品种;果中等大,单果重500-1000克,小果大而扁平,中央凸起或凹陷;果眼深,果肉橙黄色,香味浓,纤维多,供制罐头和果汁。

杂交种类

通过有性杂交等手段培杂交种育的良种。植株高大直立,叶缘有刺,花淡紫色,果形欠端正,单果重1200-1500克。果肉色黄,质爽脆,纤维少,清甜可口,可溶性固形物11%-15%,酸含量0.3%-0.6%,既可鲜食,也可加工罐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的品种分类

长形种(长柱种)块茎长达33-66厘米,耐寒力较强,要求上层深厚,如福建雪薯、杆薯。广州鹤颈薯、黎洞薯。江西瑞昌真山药、广西苍梧大薯、成……详细>>

橙子品种分类

鉴于橙子的商业化程度比较高,于是在市场的需求下诞生了很多各具特色的栽培种,像是填补市场空白期的晚熟夏橙(蜜奈夏橙、奥林达),利于鲜食的地……详细>>

如何区分樱桃的品种

红冠:最新选育的大果型品种,单果重15-18克,最大果重25克,花期较红灯晚5-7天,成熟期比红灯晚15天左右,丰产性好,果实鲜红色,果……详细>>

凤梨银耳羹的做法

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详细>>

凤梨蟹柳

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