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自制消脂减肥茶

2017-07-25 15:27:09      

桂花茶

原料:桂花克茶叶克。

做法:把桂花茶叶等材料一起放到茶壶里,然后用沸水浸泡。最后加上盖子浸泡到分钟就可以饮用。

桂花茶清香怡人,是非常适用于瘦身减肥的饮品,对于消除积食也有相当不错的效果。这些材料同样可以反复冲泡多次,每天最少都要饮用一次,当白开水饮用也行。

橘皮茶

原料:干橘皮克,茶叶克。

做法:把橘皮茶叶放到茶壶里,倒入开水加以浸泡,一般浸泡个到分钟就可以了。

每天最少都要喝一次,最好分两次冲泡,在午饭和晚饭后饮用。橘皮茶的好处在于它不仅开胃健脾,还嫩能消除积食,对于减肥和降脂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对于肥胖症高血压高脂血症均有治疗作用哦。

洛神荷叶减肥茶

原料:洛神花钱,荷叶半片,冰糖适量。

制法:将洗净的荷叶沿脉络剪切成小块,与洛神花一起放入约的水锅在,熬煮分钟。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可避免酸涩的口感,但切忌过甜。

洛神花酸甜的口感,一直以来广受大家的喜爱,这道茶饮不但味道好,还可以去除油腻消除胀气,让人远离臃肿身材,是适合全家饮用的天然饮品

荷叶有清热解暑、除湿祛瘀、利尿通便的作用,荷叶减肥茶能有效阻止脂肪的吸收,从根本上减重。

山楂荷叶减肥茶

原料:山楂钱,荷叶钱,红枣~颗。

制法:将 开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煮滚约分钟后,即可渣饮用。此道茶饮可以降体脂健脾降血压清心神,可以预防肥胖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疾病,因为山楂食用过多会对肠胃刺激,可以;加入红枣让茶饮更平和好喝。

窈窕奶香茶

材料:绿茶、低脂鲜奶。

做法:绿茶以热水冲泡,加入少许鲜奶即可饮用。

绿茶可以红茶、乌龙茶等代替,适合不喜欢喝茶的人饮用。

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低脂鲜奶的加入让你美味瘦身两不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减肥茶:消脂排油茶的做法

何首乌中所含卵磷脂是脑组织、血细胞和其他细胞膜的组成物质,经常食用何首乌,对神经衰弱、白发、脱发、贫血等病症有治疗作用,因此,可延缓衰老……详细>>

自制减肥茶:茵陈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辛、苦;归胃经、胆经、脾经、肝经。清湿热,退黄疸。用于黄疸尿少、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详细>>

自制减肥茶:桑葚减肥茶的做法

做法:把干桑葚放入茶壶中,用热水冲泡3分钟后,将热水倒掉,再以300-400cc左右的水加冰糖煮沸,直到香味散出即可。详细>>

自制减肥茶:丹参减肥茶的做法

性微寒、味苦、有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微循环、调整心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10克,开水冲泡,加盖片刻代茶随时减肥茶……详细>>

教你自制减肥茶

材料:取乌龙茶三克,槐角18克、首乌30克、冬瓜皮18克、山楂肉15克,筠针槐角等四味药。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