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吃剩的山药怎么保存最好?

2017-08-04 15:27:12      

吃剩的山药怎么保存最好?

由于山药容易跟空气中的氧产生氧化作用,与铁或金属接触也会形成褐化现象,所以切山药的时候最好用竹刀或塑料刀片;如果分成长段的话就没必要用刀了,可以先在皮上画线后用手折开成段。切口处容易氧化,可以先用米酒泡一泡,然后以吹风机吹干,促使伤口愈合,再用餐巾纸包好,放在阴凉墙角处。

注意:山药和苹果一样因为富含铁质所以切开后会出现褐化现象,这不会影响山药的品质,可安心食用。

山药能放在冰箱里保存,但是日常生活中,山药的保存还有多种方式,这里简单介绍两种:

米酒浸泡法

折断后暂时不食用的山药,切口先泡泡米酒,然后以吹风机吹干,促使伤口愈合,在用餐巾纸包好,放在阴凉墙角处即可保存数月时间。

切块冷冻法

对于冰箱冷藏空间不太充裕的朋友来说,用切块冷冻的方法来保存山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将山药去皮切块后依据每次的大概食用量用塑胶袋分装,然后放在冷冻抽屉中急速冷冻,食用的时候不需要解冻,水烧开后即可下锅,这样可以确保铁棍山药的养分不流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剩的榴莲怎么保存呢?

榴莲打开后,将柔软的果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将剥出来的果肉一块一块分别包裹好,再装入保鲜盒或塑料袋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每次食用时……详细>>

吃剩的榴莲怎么保存

榴莲打开后,将柔软的果肉取出来,用保鲜膜将剥出来的果肉一块一块分别包裹好,再装入保鲜盒或塑料袋中封好,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每次食用时……详细>>

山药的保存

山药在0-4度可以保存3年。如果在37度的温度下,生的可以保存10天左右,熟的半天,山药出苗后怕冻,山药根-10度问题不大。如果需长时间……详细>>

喝剩的红酒怎么保存

一般,红酒开瓶后,放置于阴凉通风处,最多能保存2—3天。若要延长保存时间,开瓶后,应该先用抽气筒,抽走瓶中的空气,再塞回木塞子,将瓶身直……详细>>

年货吃不完 怎样保存最好?

虽然年过完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但是在过年时购买的年货却还没有吃完,这可怎么办呢?怎样存放才不会出现变质的现象呢?今天,就来为大家支支招,介……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