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胰腺癌库欣综合征

山药怎么吃才减肥?

2017-08-04 15:26:20      

山药怎么吃减肥?

山药减肥食谱的做法有很多,可以拌、炒、炖、焖、烤,用山药做粥吃还有养生的功效哦。从健康角度来说,蒸山药最能保持其原汁原味,以及最大限度地保留其营养价值,有效成分也不易被破坏,而且做法简便,洗干净放上蒸锅即可。

吃的时候,还可以蘸点糖,不过有糖尿病的人不要蘸糖。但如果嫌这样吃太过简单朴素的话,别忘了山药也是一种食材,有很多烹饪方法适用于它,在此为大家介绍几种山药减肥菜谱。

1、山药蜜茶

材料:山药粉2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20克山药粉放到加了清水的锅里,用慢火煮约3分钟,再把火关上,盖着盖子闷热5分钟,加入蜂蜜就可以食用。

2、桂花山药羹

原料:山药、桂花酱、枸杞。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小块。最好戴手套去皮,粘液接触皮肤很痒;

(2)放入蒸锅蒸10分钟至软烂;

(3)用搅拌机加工成泥,盛入碗里;

(4)放两勺桂花酱,把泡好的枸杞摆上去就可以了。

3、药苹果汁

材料:山药粉15克、苹果1颗、鲜奶适量

做法:先把苹果洗干净后去皮,然后把苹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把山药粉、苹果块与鲜奶等食材一起放到果汁机搅拌即可,另外可依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的糖和白开水。

4、清炒山药丝

原料:山药,青红椒、盐、鸡精、鸡汤、白糖、白醋、葱、姜

做法:

(1)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成丝,青红椒、葱、姜洗净切成丝;坐锅点火放入清水,待水开后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焯一下捞出,过凉控干水分

(2)将鸡汤、盐、鸡精、白糖、白醋、葱姜丝放到锅中调成汁;坐锅点火放入油,油热倒入山药丝、青红椒丝、倒入调好的汁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怎么吃减肥?

做法:将20克山药粉放到加了清水的锅里,用慢火煮约3分钟,再把火关上,盖着盖子闷热5分钟,加入蜂蜜就可以食用。详细>>

吃山药可减肥

冬季腹泻是常见病,有些是功能性的,与细菌、病毒感染无关,不必使用抗生素之类,这时山药就能发挥作用。而且对于霉菌性的腹泻也有明显作用,每天……详细>>

山药怎么吃才健康

山药味道鲜甜,是很多人特别是孩子们的最爱,那么,大家知道山药该怎么做好吃呢?详细>>

吃山药可以减肥吗

山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食物,山药又叫做淮山药,其含有多种必需氨基酸,淀粉,蛋白质,纤维素等等,可提供给人体多种必须的营养。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山药吗?

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