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家常肉丝菜花

2017-08-04 15:20:11      

家常肉丝菜花

花椰菜又称之为花菜、菜花或者椰菜花,其是一种十字花科蔬菜,花菜为甘蓝的变种。花菜的头部为白色花序与西兰花的头部类似。花椰菜富含维生素B群和C群。这些成分属于水溶性且易受热分解而流失,所以煮花椰菜不宜用高温烹调,也不适合水煮。花菜原产地中海沿岸,其产品器官为洁白、短缩、肥嫩的花蕾、花枝和花轴等聚合而成的花球,是一种粗纤维含量少,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以及人们喜食的蔬菜。

家常肉丝菜花所需的材料:菜花半个、肉丝少许、酱油半勺、盐少许、葱少许及花椒4粒。

家常肉丝菜花具体的做法:

1、将菜花掰成小块,然后清洗干净,肉切丝。

2、菜花放入开水中焯一下,这样炒的时候比较容易熟,而且不会糊锅。

3、锅中烧热油,放入肉丝葱和花椒爆香,待肉丝变色后然后放入菜花翻炒。

4、放入少许的盐、酱油继续翻炒至水分收干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菜花炒肉丝

椰菜花炒肉丝所需的材料:枚头瘦肉230克切片、椰菜花1个切小朵、虾米6粒左右、泡软、油适量、基本调料、酱油、生粉、糖、盐、水以及油适量。详细>>

家常风味 榨菜肉丝汤

榨菜肉丝汤是很简单的一道汤,菜系家常风味,汤汁清,榨菜脆,肉丝嫩,是居家的理想汤菜。详细>>

家常菜菜谱秀珍菇肉丝浸苋菜

材料:秀珍菇100克、苋菜300克、猪肉1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15克,盐、糖、生抽、米酒、鸡汤、胡椒粉、花生油各适量。详细>>

韭菜花炒肉丝做法

热锅下油,油热后,加少许姜丝爆锅下腌好的肉丝炒散至变色后捞出;详细>>

家常菜炒菜花

菜花的营养比其他的蔬菜要丰富很多。菜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纤维、维生素等物质。而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较高,每100克中……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