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花菜食疗小方

2017-08-04 15:20:11      

花菜食疗小方

滋阴解毒方:用于热毒伤阴引起的胃热、口苦、咽干舌燥、不思饮食、头痛目赤或放疗引起的气阴两虚等症。

用绿花菜250克,掰小块洗净,白木耳50克先泡,菊花少量,冰糖少许,文火煲约半小时,拣出菊花,放凉后即可食用。

补肾强身方:适于脾胃虚弱引起的腰膝疲软、头晕耳鸣、纳谷不香或放化疗引起的面色晦暗、乏力倦怠等。

用猪或羊肾一对,剖开去筋膜,冷水泡半日。黑木耳100克凉水泡开,花菜200克掰小块,洗净开水焯过。猪或羊肾切丁,与黑木耳爆炒,酌加姜、蒜末及盐,炒至八分熟时加入花菜,翻炒至熟即可。

益气止咳方:用于肺气不足,肾不纳气引起的咳嗽气短,痰喘乏力,干咳少痰,消瘦乏力等症。

以花菜200克、百合100克、杏仁50克、冬虫夏草10克煲汤,起锅时打入鸡蛋2个,加湿淀粉少量,酌加调料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菜食疗方

滋阴解毒方:用于热毒伤阴引起的胃热、口苦、咽干舌燥、不思饮食、头痛目赤或放疗引起的气阴两虚等症。绿花菜250克,掰小块洗净,白木耳50克……详细>>

宁心安神黄花菜的7种食疗法

黄花30克,百合30克,糯米100克,冰糖适量。先将黄花菜切段,百合削去皮洗净后切碎,同糯米同放砂锅内,加适量清水,以旺火熬至米烂汤稠时……详细>>

菠菜食疗功效?

缺铁性贫血、衄血、便血、坏血病 鲜菠菜、熟猪血各500克。先将猪血煸炒,烹入料酒,至水干时加入肉汤、盐、胡椒粉、菠菜,煮沸后,盛入汤盆即……详细>>

宁心安神 黄花菜的7种食疗法

黄花菜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种常见蔬菜,只要我们处理得当,多吃黄花菜对健康可大大有益哦~古人还因为黄花菜的营养价值突出而将它视为珍品呢,下面……详细>>

宁心安神 黄花菜的7种食疗法

黄花30克,瘦肉片50克,黄精15克。先将黄花、黄精切段入锅,加适量清水,煮约10分钟,再加入瘦肉片和少许姜片、葱段同煮至熟,加味精、精……详细>>

  • 樊韵平

  • 杨琼

  • 李军政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