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石榴酒的功效和作用

2017-07-11 16:21:13      

石榴酒的功效和作用

石榴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蛋白质含量是苹果和梨的2倍,脂肪含量为葡萄的3倍,钙含量超出桃子4倍,糖类及维生素含量也较一般水果为高。石榴维生素C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都高,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此外石榴中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果胶、甘露醇等有益于人体的营养成分。其养生保健功效,逐渐被人们所熟知。

石榴既可鲜食,还可以酿成石榴酒,是一种适合女性饮用的养生果酒。石榴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1、延缓衰老

石榴中含有高质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减缓癌变进程。并且,石榴酒中含有类黄酮可以与人体中诱发疾病与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比红葡萄酒中类黄酮的含量还要高。

2、预防心脏病

石榴酒中含有多酚和花青素,可以阻碍劣质胆固醇的氧化,还可以减缓人体血液凝结的速度,有效防止动脉硬化,从而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3、缓解女性痛经

喝下石榴酒后身体中的各个器官会吸收石榴酒的营养,每晚睡前喝一杯石榴酒,可以保护心血管,还能调节女性痛经。尤其在女性的月经期快结束的时候喝石榴酒能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4、美容养颜

石榴中富含多酚和鞣花酸,且多酚含量已经远远超过绿茶中多酚的含量,这两种物质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抵抗阳光的照射,还能延缓皮肤衰老。如能每天适量的喝一点石榴酒,可以看到非常神奇的美容效果。

5、减肥

石榴酒中提炼了石榴中原有的营养物质,包括酚类和维生素C,他们出来强效的抗氧化功能外,还可以提高人体内优质胆固醇的比例,预防血液毒素产生,帮助人体保持正常的代谢功能。所以,正在减肥的朋友们也可以试着每天喝一点点石榴酒,有助于减肥。

6、治感冒

德国人有一种传统的鸡蛋酒,就是把一个鸡蛋打入加正在加热的石榴酒中,搅匀后趁热饮下可以治疗感冒。在这种秋季感冒横行的季节,感冒的朋友也不妨试一下这种方法。

7、提高受孕率

石榴酒是适合女性常喝的酒精饮料,石榴酒可以提高女性朋友性生活的质量,还能提高女性的受孕率与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酒的功效与作用

少量饮用一些白酒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功效,能够增加自身血内高密度脂蛋白,这种脂蛋白的增高又有助于减少冠状动脉内胆固醇的沉……详细>>

蓝莓酒的功效和作用

优质的蓝莓酒中含有丰富的铁,可起到补血的作用,使女性脸色红润;孕期女性脂肪量大增,产后可适量喝一些蓝莓酒恢复身材,蓝莓酒中的抗氧化剂可以……详细>>

蜂蜜葡萄酒的功效和作用

蜂蜜和葡萄酒对身体的益处特别大,而且现在很多的人,为了自己保持身体的健康,愿意选择蜂蜜和葡萄酒。因此有很多人选择蜂蜜和葡萄酒的一些朋友,……详细>>

料酒的功效与作用

说起料酒也许人们只是把它当作调味品使用,但是料酒的作用不止于此。比如,做菜时放些料酒,它会产生一些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再比如,用料酒腌……详细>>

介绍红酒的功效与作用

红酒中所含的单宁能抑制细菌繁殖,有效帮助消化,其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预防老化,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使体形不……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