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扇贝炒莴苣怎么做呢

2017-07-11 15:50:41      

扇贝炒莴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搭配,但是做些常见的食材,烹煮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认识以及了解了,所以对这道食物比较喜爱的朋友可以,掌握以下所介绍的制作方法。

做法一、

1、榛仁用水浸泡,去掉外皮后,下入油锅炸脆。

2、莴笋去皮、切丁,扇贝肉切丁,一起用沸水焯一下。

3、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

4、 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勾芡后淋少许香油即成。

做法二、

榛仁莴笋扇贝

原料:榛仁、莴笋、扇贝 调料:盐、鸡精、料酒、色拉油、香油、淀粉

做法:

1、榛仁用水浸泡,去掉外皮后,下入油锅炸脆。

2、莴笋去皮、切丁,扇贝肉切丁,一起用沸水焯一下。

3、用蛋清将淀粉调成糊,放入扇贝肉腌一下。

4、 锅内放少许底油,下入扇贝丁、莴笋丁煸炒,调味后放入榛仁,勾芡后淋少许香油即成。

榛仁在各种坚果中含钙量最高,和富钙的扇贝相得益彰,口感也不逊色于腰果和花生。除钙之外,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也相当丰富。

做法三、

食材明细

莴笋一根、扇贝丁200克、蛋清半个、植物油适量、花椒少许、姜一小块、葱白一根、鲜红辣椒适量、淀粉适量、盐 适量、味精适量、红油豆瓣 一勺

制作步骤

1、 莴笋去叶去皮,洗净,切大花生米大小的丁。

2、 焯水待用,焯水时锅里放少许盐。

3、 姜切小片

4、 葱白洗净切丁。

5、 红辣椒洗净切丁

6、 扇贝丁洗净,沥水后,调入少许盐,半个蛋清,淀粉,抓匀待用。

7、 锅里放入适量的植物油,稍微烧热,倒入扇贝丁、姜、花椒,轻轻划散。

8、 等表面淀粉变得油亮时,加入红油豆瓣,翻炒均匀。

9、 倒入焯好水的莴笋丁,调入适量的盐和味精。

10、出锅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扇贝怎么做

扇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海鲜类食品,滋味十分的美味,嫩滑的口感以及丰富的营养使得扇贝走进了千家万户。扇贝的营养很丰富,能够为人体提供蛋白质……详细>>

炒扇贝的做法

香葱炒扇贝:清洗扇贝。把洗净的扇贝码放在烧热的铁锅里,盖上盖焖3分钟至开口。把扇贝肉取出,去除黑色的泥肠,再用刚才焖扇贝时渗出的原汤涮洗……详细>>

扇贝炒辣椒

炒锅置旺火上,放油3汤匙,烧至六成热时,倒入拌好的扇贝肉爆炒,下青辣椒丁和少量水炒至入味(可适当加点盐),可用少量水淀粉勾芡,出锅即可。详细>>

芥末焗扇贝怎么做

芥末焗扇贝这种食物我们在生活中是比较喜欢吃的,因为这种食物的味道非常香。芥末这种蔬菜在这里只是起到提味的作用和去除腥味的作用,所以我们想……详细>>

蒜蓉粉丝蒸扇贝怎么做

食物是很多人喜爱吃的,食物的种类比较多,在对食物选择的时候,都是不能随意的进行,不同的食物含有的营养元素不同,而且在口感和味道上,都是有……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