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五彩豆渣沙拉

2017-07-11 11:30:49      

原料:剩余豆渣。

配料:黄瓜1/2根、胡萝卜1/2根、鸡蛋1个、熟玉米粒适量。

豆渣的处理与炒制过程:

1,准备剩余豆渣适量。

2,剩余豆渣放在干净的厨用纱布上。

3,用纱布把豆渣包起来,并挤干豆渣里残留的豆浆。

4,挤干水分的豆浆(慧心贴心提示一:豆渣一定要挤干水分,才能保证豆渣炒制时松散)。

5,炒锅里放少量橄榄油,豆渣放入锅中,用铲子不停翻炒(慧心贴心提示二:炒豆渣时放少量食用油,可以避免豆渣粘锅,也能增加一些香气)。

6,炒制期间用铲子的背面把聚在一起的豆渣疙瘩压松散。

7,继续炒制,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豆渣的表面由白色向黄色转变。

8,一直炒到豆渣松散,表面金黄色(慧心贴心提示三:豆渣炒到松散金黄色即可,注意不要炒焦)。

9,炒好的豆渣倒在小碗中备用。

蔬菜的准备与豆渣沙拉的拌制过程:

1,黄瓜和胡萝卜洗净,分切切小丁。

2,玉米粒放锅里煮熟,控水捞出。

3,鸡蛋煮熟去皮,从中间对半切开,用勺子把蛋黄取出,使蛋黄和蛋白分离。

4,蛋白和蛋黄分别切小丁。

5,准备好的所有蔬菜丁和鸡蛋丁放在碗中(慧心贴心提示四:蔬菜丁可以随意搭配,最好色彩丰富点,也可加入一些水果)。

6,倒入炒好的豆渣。

7,撒入1/8茶匙食盐(慧心贴心提示五:这道沙拉不需要过多的调料,以清淡为主)。

8,淋入1/4茶匙橄榄油。

9,用筷子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彩葡萄食疗功效

葡萄“益气培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主治气血不足、头晕乏力、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小便淋涩、浮肿尿少。详细>>

色味俱佳的五彩豆腐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孕妇菜谱 学龄前儿童食谱 学龄期儿童食谱 防癌抗癌食谱 动脉硬化食谱详细>>

儿童食谱:五彩炒丁丁

这是一款专为小朋友做的菜菜,颜色鲜艳,营养丰富,富含膳食纤维、蛋白质、胡萝卜素、叶绿素、矿物质等。详细>>

五彩松茸螃斗狮子头

五花肉切小丁,加入蛋清、盐、味精、鸡精搅匀,分别沾松茸松、蟹粉、干贝丝、木耳粒、蟹黄,制成五种狮子头。详细>>

五彩葡萄各有各的食疗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的伤害……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