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冬季养胃粥

2017-07-10 15:06:12      

冬季养胃粥

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饭1/2碗,菠菜1棵,肉汤1/2杯,土豆、胡萝卜、洋葱1/5个,盐适量。

制法:准备牛肉精肉并磨碎;将菠菜、胡萝卜、洋葱、土豆炖熟并捣碎;将米饭、蔬菜和肉末放入锅中煮,并用盐调味。

豆腐粥

原料:米饭1/3碗,肉汤1/2杯,豆腐1/10块,盐少许。

制法:将豆腐切成小块;将米饭、肉汤、豆腐加水放在锅中同煮;煮至粘稠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鸡蛋粥

原料:鸡蛋1个,胡萝卜1/5个,菠菜1棵,米饭1/2碗,肉汤1/2杯,盐少许。

制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

蔬菜鱼肉粥

原料:鱼白肉30克,胡萝卜1/5个,海带清汤1/2杯,萝卜20克,酱油少许,米饭1/4碗。

制法:将鱼骨剔净,鱼肉炖熟并捣碎;将萝卜、胡萝卜用擦菜板擦好;将米饭、海带清汤及鱼肉、蔬菜等倒入锅内同煮;煮至粘稠时放入酱油调味。

干酪粥

原料:米饭1/3碗,水1/2杯,干酪5克。

制法:将干酪切碎;将米饭入锅加适量水煮;煮至粘稠时加入干酪,干酪开始溶化时将火关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胃不妨多吃红枣桂圆养胃粥

红枣。红枣甜中略带酸,果肉不是很多。吃红枣既可健脾养胃,又可补益肝脏。熟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详细>>

多款养胃粥

功效:适用于中老年人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体倦少食,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鱼肉营养丰富且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具有健脑益智、降低血脂、抗动脉硬……详细>>

6款秋季养胃粥

把大米淘洗干净,铁棍山药清洗干净,戴上手套,刮掉外皮,切成滚刀小块;将大米,铁棍山药和黑芝麻一起装入高压锅,加入足量的水,再加入兩大块梨……详细>>

健脾养胃粥

功效:红薯性味甘平,具有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之功效。与粳米熬粥可健脾养胃、益气通乳、润肺通便的功效。秋季常食此粥,还能降低血液中的……详细>>

冬季养胃就吃五款养生粥

制法:将胡萝卜和菠菜炖熟切碎;将米饭、肉汤和切碎的胡萝卜、菠菜倒入锅中同煮;煮开之后放入捣好的蛋糊并搅开,加盐调味。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