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儿童夏季养生粥食谱

2017-07-10 14:59:09      

儿童夏季养生粥食谱

一、西瓜皮粥

食材选择:西瓜皮少许,粳米少许,白糖适量

制作过程:

1、先将西瓜皮的厚皮去除干净,之后将西瓜皮切成细条状。

2、先将粳米清洗干净,之后将粳米放入锅中熬煮。

3、等到锅里的水杯煮开了之后,可以放入事先准备好的西瓜皮。

4、开小火熬煮,等到煮熟之后,加入少许白糖即可。

营养解析:西瓜皮粳米粥确实能够帮助宝宝驱除体内的暑气,降火的效果很好。宝宝夏季也容易出现水肿情况,然而西瓜皮具有消肿的作用。

二、苦瓜粥

食材选择:苦瓜一条,冰糖少许,盐巴少许,粳米适量

制作过程:

1、先将苦瓜内的瓤清除干净,洗净之后切成丁状。

2、先将粳米清洗干净,之后将其放入锅中进行熬煮。

3、等到锅里的水被烧开之后,可以加入丁状的苦瓜。

4、等粳米被煮熟之后,加入少许的冰糖和盐巴即可。

营养解析:苦瓜是夏季的最佳饮食选择,儿童在夏季的时候适量食用苦瓜,具有解毒的效果,还利于宝宝的眼部发育。

三、淮山莲子粥

食材选择:淮山少许,芡实少许,红枣适量,莲子适量,燕麦和大米

制作过程:

1、先将大米清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之后将其放入锅中熬煮。

2、将准备好的芡实和燕麦以及莲子也清洗干净,将其放入水中浸泡,泡完之后也可以将其放入锅中和大米粥一起熬煮。

3、淮山去皮之后,将其切成小块状,红枣去除枣核,将其放入锅中一起熬煮。

4、煮熟之后,加入少许白糖即可。

营养解析:淮山养脾胃,红枣补血,燕麦也是养胃的好食材。宝宝食用美味的淮山莲子粥,确实更利于宝宝安神补充营养,莲子也具有去火气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粥的常见食谱

我们都知道粥是我们夏季比较受我们欢迎的一种饮食,吃粥的时候能保证我们的脾胃,帮助消化我们胃中的食物,这样才能改善我们的消化不良的人群,下……详细>>

夏季养生粥

做法: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先把核桃去壳切成丁状,然后放洗净的白米入锅内煮成糊状时,最后倒入核桃丁与冰糖即可。功……详细>>

4款夏季养生粥

做法: 新鲜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是我国民间药食两用的保健食物,尤其……详细>>

夏季养生粥谱

都有用小米加红糖来调养身体的传统。因小米含铁量高,对于产妇产后滋阴养血大有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小米味甘……详细>>

夏季养生粥 嫩鸡云吞砂锅粥

将上等的韩国大白米,加整只嫩鸡,四粒泡软的干贝,鲜菌菇,以小火慢熬两小时。放入十来个菜肉云吞共煮十分钟,熄火。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