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夏季晚餐怎么吃 试试4款养生粥

2017-07-10 11:57:07      

绿豆粥

做法:先拿出200克的绿豆跟梗米,然后一起洗净,最后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始的时候先使用旺火来进行熬煮,等水开了以后慢慢的用慢火来熬煮,最后等米粒跟绿豆开花的时候再放入冰糖,再接着熬煮一分钟即可。

功效:夏季是一个最适合喝绿豆粥的季节了,这个是因为绿豆具有清热解暑、养颜美容的效果,并且绿豆里面富含非常多的蛋白质,可以提高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最适合当成晚餐食用。

苦瓜粥

做法:开始先取200克的梗米,把它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进行熬煮,在这个时候可以再取200克的苦瓜,把苦瓜去瓢,然后洗净,切成片。等锅里的水开了以后就把苦瓜跟糖块放入即可。

功效:苦瓜味苦,其具有能降暑去火的作用。这个是最适合在夏季食用的一款粥了。

百合粥

做法:取10克的百合跟50克的梗米,一起洗净放入锅中熬煮,等熬煮到梗米开花的时候就放入适量的冰糖,最后搅拌出锅即可食用。

功效:百合粥具有滋阴、清新润肺、安神宁心的作用,如果是在晚上食用的话可以帮助祛除脸上的雀斑。

莲子梗米粥

做法:取50克的莲子,将其抽掉莲心,并与100克的梗米洗净,然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一起食用旺火煮熟。如果你想吃甜的话,可以在快出锅的时候放入少量冰糖。

功效:莲子粥具体补肾健脾的效果,在晚上的时候食用可以安神养心,并可以去除酷暑所引发的失眠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款夏季养生粥

做法: 新鲜鸡蛋花10朵,粳米6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稀粥。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此粥是我国民间药食两用的保健食物,尤其……详细>>

适合夏季的养生粥,为你推荐6款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粥是人体最好的养生食物,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但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粥类。详细>>

夏季熬夜试试这些养生粥

姜糖紫苏粥:紫苏叶3-6克,生姜5片,糯米60克。粥成后可加适量红糖搅匀,可防暑湿。南瓜粥:南瓜20克,粳米60克,共同煮粥食用,可生津……详细>>

夏季饮食养生 推荐4款养生粥

做法:糙米提前用冷水泡1个小时,燕麦仁浸泡半个小时,锅中放水烧开,放入糙米,燕麦放进锅里,盖上盖子大火煮开,再改小火煮半个小时,放入枸杞……详细>>

夏季8款养生粥解暑又降压

做法: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