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山药红枣排骨汤美味汤品给您健康人生

2017-07-07 16:58:08      

山药红枣排骨汤是一道以山药,红枣,排骨,生姜等为主要原料的一款美食。山药红枣排骨汤营养丰富,含有淀粉,维生素C,蛋白质,糖类,维生素,有机酸等成分。具有清虚热、固肠胃的作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山药红枣排骨汤的美味食谱。

红枣山药排骨汤

材料

山药,红枣,排骨,调料:葱段,姜片,盐,鸡精,枸杞。

做法

1、排骨剁小块洗净,山药去皮切滚刀块。

2、排骨和山药分别飞水捞出。

3、锅中放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葱段、姜片、绍酒煮30分钟加入山药、小枣、盐、鸡精、调味再煮十分钟出锅前放入枸杞即可。

家常红枣山药排骨汤

材料

小排、山药、红枣、枸杞子、生姜、料酒、陈醋、盐。

做法

1、小排洗净入沸水里焯烫出血水洗去浮沫放在煮锅里,加水没过排骨大火烧开,放料酒,少量醋姜,上盖转小火煮60分钟左右。

2、山药去皮洗净切滚刀块,红枣和枸杞冲洗干净,把山药,红枣,枸杞放进煮锅里,小火继续煮40分钟左右,关火放适量盐即可。

小诀窍

山药有收涩的作用,故大便燥结者不宜食用;另外有实邪者忌食山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山药排骨汤

材料:排骨300克、山药300克、红枣10颗、38°金门高、粱酒2大匙、水适量、盐少许。6、美味好喝的汤~温暖了家人的胃和心~幸福满足浓……详细>>

养胃护胃就来吃山药红枣排骨汤

山药含淀粉质、粘液质、脂肪和蛋白质,极易消化,所含营养素可为人体所吸收,能有效改善体质虚弱与消除疲劳。妇女有贫血、白带或习惯性流产者,可……详细>>

美味营养的山药排骨汤

山药排骨汤是以山药和排骨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品,口味咸鲜,可补肾养血,增强免疫力,营养价值丰富。详细>>

山药排骨汤的美味做法

将山药皮放入沸水中汆一下,待排骨炖至5成熟时,放入山药3小时,待排骨酥烂时,拣去葱、姜芹菜,放入盐、味精、胡椒粉即可。详细>>

山药红枣排骨汤功效

汤锅中放适量清水烧开后放入排骨、姜片、料酒煮30分钟加入山药、红枣再煮30分钟出锅前放入枸杞、加盐调味即可。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