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铁棍山药的功效和作用

2017-07-07 16:29:00      

铁棍山药的是山药的一种,也是具有山药的特性,有很好的药理效果,对我们的身体同样有好处,铁棍山药的功效还有它本身独有的功效。铁棍山药和我们平时吃的山药有何不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铁棍山药的功效和作用

铁棍山药

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补肺、固肾、益脑、益精养颜、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抗有害物质刺激、调节代谢、增强免疫机能、促进生长、调节内分泌、调节心肺功能、兴奋制血系统、调节神经系统。

1、补中益气

铁棍山药因富含18种氨基酸和10余种微量元素,及其它矿物质,所以有健脾胃、补肺肾、补中益气、健脾补虚,固肾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时珍《本草纲目》中有健脾补益、滋精固肾、治诸百病,疗五劳七伤之说。

2、消渴生津

该山药有消渴生之功效:中医治疗虚劳消渴处方中常有山药单味使用,或与其它药物合用,效果更佳。

3、保健

由于鲜山药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防治人体脂质代谢异常,以及动脉硬化,对维护胰岛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益心安神,宁咳定喘,延缓衰老等保健作用。

4、养颜

治皮肤干燥以此物润之。李时珍写到:山药能润皮毛。山药对滋养皮肤,健美养颜有独特疗效。

5、铁棍山药特殊药理功能

山药中的铜离子与结缔组织对人体发育有极大帮助,对血管系统疾病有明显疗效,铁棍山药中的钙,对伤筋损骨、骨质疏松,牙齿脱落有极高的疗效,对冻疮、糖尿 病、肝炎、小儿泻泄、遗尿症、婴儿消化不良、溃疡性口腔炎、肺结核、妇女月经带下等患者也有很好的疗效,久用可耳聪目明,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铁棍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虽然很多人并知道为什么这种长条的长的并不是很好看的皮是褐色的东西被称作山药,但是人们对它的认识还是很多的,知道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详细>>

铁棍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山药是一种多年生长的草本植物,我们一般食用它的根茎,山药有很多品种,一般人们都知道山药有淮山药和铁棍山药,这是最常见的品种,铁棍山药比较……详细>>

铁棍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铁棍山药 味甘、性平、无毒,有健脾补肺、固肾益精、益脑养颜、抗衰老、抗肿瘤、抗疲劳、抗有害物质刺激、调节代谢、增强免疫机能、促进生长、调……详细>>

铁棍山药副作用

山药是一种根茎类的菜品,它营养丰富,口感细腻,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分为淮山药和铁棍山药等多个不同的品种,平时的……详细>>

铁棍山药的副作用

山药是一种根茎类的菜品,它营养丰富,口感细腻,有丰富的营养,同时也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可以分为淮山药和铁棍山药等多个不同的品种,平时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