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关节炎试试这几款预防关节炎的中药食疗方

2017-06-30 16:05:29      

关节炎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质量。预防关节炎,日常生活中可以多用中药食疗方。

1、木瓜汤:木瓜4个,蒸熟去皮,研烂如泥,白蜜1千克炼净。将两物调匀,放入净瓷器内盛之。每日晨起用开水冲调1~2匙饮用。能通痹止痛。

2、老桑枝煲鸡:老桑枝60克,雌鸡1只约500克,加水适量煲汤,用食盐少许调味,喝汤吃肉。能温经散寒、清热除湿。

3、生姜鸡:用刚刚开叫的公鸡1只,生姜100~250克,切成小块,在锅中爆炒焖熟,不放油盐。会饮酒者可放少量酒,1天内吃完,可隔1周或半月吃1次。用于关节冷痛、喜暖怕寒者。

4、赤小豆粥:赤小豆30克,白米15克,白糖适量。先煮赤小豆至熟,再加入白米作粥加糖,能除湿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食疗方法:常食红花芸豆粥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由炎症、感染、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关节炎性病变,属风湿学科疾病。得了关节炎很痛苦,尤其是在天气变化大的时候。……详细>>

吃石榴可预防关节炎

预防前列腺癌和心脏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常喝石榴汁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此外,喝石榴汁可改善血液状况,进而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详细>>

喝酒有助于防治关节炎?防治关节炎食谱推荐

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登报告说,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健康资料,她们出生于1914年到1948年之间,其中……详细>>

痛风性关节炎的6大食疗方

对于痛风性关节炎患者的饮食原则,很多人都或多或少的了解,包括像不能喝啤酒、少吃高嘌呤食物、多吃蔬菜等。确实,要防治痛风性关节炎,确实应该……详细>>

关节炎病人能吃海鲜吗 关节炎饮食注意事项

海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那么关节炎患者能吃海鲜吗?在日常饮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