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秋季养生吃什么

2017-06-30 15:15:21      

传统中医认为,秋季多吃酸,则克脾,引起五脏不调,而多食甘平类的食物,则以增强脾的活动,使肝脾活动协调。

止血防发炎的菠菜:

菠菜营养价值极高,其含有的胡萝卜素及抗坏血酸远大于其它蔬菜。此外菠菜中含有的止血作用的维生素也是叶菜叶最高的。

防呼吸道感染的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

增食欲祛啖的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平肝健胃,富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它能兴奋中枢神经,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并有祛啖作用。

通肠利胃的小白菜:

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

平咳增进骨骼生长的莴笋:

莴笋肉质细嫩,生吃热炒均相宜。常吃莴笋可增强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增进胆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吃什么?细数5种应季食物

秋分以后,秋意渐浓。秋季的特点是天气干燥、疾病多发,所以秋季饮食养生要从这几方面入手。如果想要安度秋季,就要在饮食上下功夫了。那么,秋季……详细>>

秋季养生吃什么 秋季养生食谱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秋季,秋天是最适宜进补的季节,因为秋天最有利于去旧更新,调养生机、只要稍加滋补,便能收到祛病延年的功效。详细>>

秋季养生吃什么好?9款营养粥品不能少

在秋季里,我们的饮食应该要如何安排呢?女性朋友想要自己的气色越来越好,就要从饮食上入手,有很多食物是具有美容效果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9……详细>>

秋季养生吃什么肉?多吃5种肉滋阴润燥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除了明显的天气变化外,最直接影响生活的便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了。炎热的夏天刚刚过去,立秋以后,天气是越来越……详细>>

秋季养生吃什么润燥首选莲藕

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立秋后空气干燥,人容易烦躁不安。这时要多吃一些清心润燥的食物来消除秋燥,比如:梨、甘蔗、银耳、菊花、鸭肉、兔肉等……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