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三伏天祛暑降温喝冬瓜老鸭汤

2017-06-30 13:39:25      

三伏天祛暑降温喝冬瓜老鸭汤

在炎热难熬的三伏天里,如何祛暑降温是个重要话题。本期,为大家推荐一款美食———冬瓜老鸭汤,帮大家赶走闷热。

原料:一只处理干净的鸭子、一小碗薏米、一大块带皮的绿冬瓜、两个蜜枣、数片鲜姜。具体做法是,把薏米淘洗干净,先用清水浸泡两个小时;鸭子斩成核桃大的小块,加一汤匙花雕酒用沸水焯透、撇净脏沫后捞出沥干。

冬瓜去籽后带皮切成一寸见方的大块。锅中放少许油,煸炒姜片出香味后放鸭块翻炒三两分钟,倒入开水烧开,炖一个小时后放入冬瓜,再接着炖半小时放入调味品即可。

冬瓜中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膳食纤维最为丰富,特别是钾含量较高,每100克冬瓜含钾可以达到136毫克。钾是平衡体内细胞渗透压、保护心脏、消肿利尿的重要营养素。夏天常吃冬瓜不但补充水分,还可以调整细胞渗透压。

冬瓜无论炒、炖、蒸、烩都是美味,在炎热的夏季,冬瓜做汤最好不过了,和寒性的鸭子搭配,不但在营养上互补,还可以健脾胃、消水肿、祛暑降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生汤:冬瓜老鸭汤

秋季吃鸭是江南一带的传统习俗,人体经过一个夏天高温酷暑的持续体力消耗,秋天很需要用饮食来调补,秋季容易燥热上火,食补应以清淡、滋阴为主,……详细>>

口干口渴乏力喝西洋参冬瓜老鸭汤

秋天来了,有些朋友易出现阴虚少气、口干口渴、萎靡乏力的情况,适当吃些西洋参,不仅能镇静防秋燥,还能温和滋补。详细>>

推荐一款冬瓜老鸭汤,消暑清热祛湿

冬瓜能清热解暑、生津美容、祛风化痰,鸭子幼时湿毒,长大后一身毒气褪去,反倒成为“凉药”,兼有补虚功效,快来喝上一碗吧。 详细>>

冬瓜薏米老鸭汤

鸭子洗净,剁成大小均匀的块,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成块;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详细>>

三伏天养生汤绿豆南瓜煲猪脷

从中伏到末伏是一年之中最炎热的时刻,况且现时亦是广东民间所说的争秋夺暑之时的开始。绿豆性平味甘,能防暑去火、清热解毒、提神去烦,所以盛夏……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