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吃什么水果易消暑

2017-06-30 13:39:25      

夏天吃什么水果易消暑?

1、木瓜

木瓜不仅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还有医疗效果。木瓜中含有一种称为番木瓜的重要消化酶,可将蛋白质类食物分解成可消化的状态,可溶解高达其本身35倍的瘦肉,这就是人们会以木瓜来治疗蛋白质消化障碍的原因,其在木瓜树的叶部及尚未成熟的木瓜果皮中含量最多。

2、菠萝

菠萝每100克果实中所含的维生素C高达30毫克,并含有丰富的水分。它的果肉中和木瓜一样含有一种能分解蛋白质的酵素,因此它能柔软肉质、消解血块,同时也是消暑佳品。

3、桃子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在众多草本植物中具有重要的地位。

4、西瓜

我国民间有句谚语:夏日吃西瓜,药物不用抓。说明暑夏最适宜吃西瓜。

西瓜富含维生素A、Bl、B2、C,葡萄糖、蔗糖、果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西瓜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肠炎、胃炎及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溏的人最好少吃。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

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夏天感冒发烧的患者常常借助于进食西瓜来补水、退烧,但是因为它属于甘寒食物,不宜用于风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别是患有畏寒、无汗等症状者不宜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什么保健又消暑?推荐5款营养食谱

夏天饮食怎样安排保健又消暑呢?夏季的饮食不能一味的贪凉,要合理的进行消暑,这样才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夏季饮食合理搭配……详细>>

夏天吃什么水果降火

夏日午后,总感觉困倦烦闷。这时候来,吃一点新鲜水果再好不过,既可以解渴,又可以降降火气。那么,降火的水果有哪些呢?详细>>

夏天消暑有哪些饮食建议? 大家快来学一学

夏天马上就要到了,天气正在一天比一天炎热。如果夏天的时候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甚至会出现中暑,食欲不振等疾病。因此在夏……详细>>

夏天喝什么解暑?常喝10种茶饮可消暑降温

在我国,有很多人都喜欢喝茶。不同的茶饮所具备的作用功效也是不同的,在夏天消暑就可以选择相应的茶饮。下面,要为大家推荐的是10种具有消暑降……详细>>

炎炎夏日 饮食消暑吃什么

天气越来越热了起来,防暑成为了我们日常养生不能缺少的一件事情。其实,饮食消暑的方法是最健康科学的,不妨就来先一起了解了解哪些食物可以起到……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