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吃石榴可以帮助消化抗衰老

2017-06-29 17:50:59      

吃石榴的好处

1、降血脂

三高患者越来越多,如何治疗,重在预防保健,食疗要比药疗安全有效的多。吃石榴能吸收其中的氨基酸、微量元素,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血脂、胆固醇。

对于因为三高引起的心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治疗作用,例如,食用石榴,能够防止冠心病的发生。

2、延缓衰老

食用石榴对于延缓衰老也有较好的作用,吃石榴时,可以吸收其中红石榴多酚、花青素、维生素C,这些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能够延缓衰老。

根据实验发现,石榴中的鞣花酸能够使得细胞免于环境的污染,能滋养皮肤、减缓肌体衰老,其防辐射的能力比多酚还要强,有效的保护好皮肤。

食用石榴还可以保护心脏,对于调节心脏正常运行,软化血管有非常好的作用,从而可以达到补气养血的功效,气血运行正常了,能够让人显现年轻。

3、健胃提神

秋天是石榴成熟的季节,干燥的气候,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疲乏困倦也是常态,如何健胃、提神,可以通过食用石榴完成。石榴中略带一点酸味,也能够起到开胃的作用。

4、保护肠胃

秋天气候忽冷忽热,要是保健不当还会造成肠胃失调,造成腹泻、痢疾的发生。秋天的气候,会滋生霉菌,要是错误食用一些食物,还会造成肠胃不利。

食用石榴,对于抑菌、收敛有较好的作用,能够避免细菌伤害身体,胃粘膜的分泌物不断减少,能够抑制肠道中的大肠杆菌、痢疾细菌,有效的预防腹泻、保护肠胃。

5、帮助消化

燥热的天气,会让人没有食欲,消化不良也是常有的事情,如何促消化,可以通过吃石榴完成。

一般来说,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能帮助消化,石榴中的维生素含量较多,能够有效的达到促消化的作用。

另外,在石榴中还有较多的有机酸,对于消化肠胃中的食物也有帮助,能够更好的让这些食物得到吸收,对于长时间消化不良的人来说,不妨食用石榴能够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木瓜可以帮助消化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酶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糖,中间再……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消化? 饭后可以吃吃它

随着社会压力的加大,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胃部疾病。很多人一但吃得稍微有些油腻或是辛辣,甚至稍微多吃一点就会导致食物不消化,……详细>>

冬瓜消肿帮助消化

自古以来,冬瓜就是减肥的良品,冬瓜与其他的瓜果不同,不含有任何的脂肪,热量低,同时含有的钠元素也非常低,具有非常好的利尿排湿功效。详细>>

常吃石榴可抗衰老

秋季一到,粒粒饱满的石榴又咧着嘴朝大伙笑了。尤其是在人称瓜果之乡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榴受欢迎的原因,除了甜美多汁外,还因为它可以保护我……详细>>

吃石榴能抗衰老

每当秋季,石榴的果实种子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石榴入口汁多,酸甜爽口,有 御饥疗渴,解酲止醉之功。据分析,石榴果实含鞣质、糖类、……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