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揭秘盖饭拉面麻辣烫

2017-06-29 17:28:32      

十一长假里,旅游观光点的快餐,商场顶层以及各地的小吃店,能够为人们提供足够的营养吗?在外最常吃六种饭各有什么特点让我们听听营养专家怎么说吧。

1、盖饭

盖饭虽然品种繁多,有排骨、卤肉、牛肉、鸡肉、鱼肉等,也都配一点蔬菜,但基本上都是肉多菜少,难以达到合理的荤素比例。主食全部是米饭,缺乏粗粮、豆类和薯类。

2、麻辣烫

食物品种丰富,脂肪含量适中。如果自己能多选择绿叶蔬菜、藻类和薯类,可以满足一餐的营养需求。但味道往往过咸,蔬菜烹煮时间太长,营养素损失严重。

3、拉面

用大碗咸汤哄着人们把面条吃下去。严重缺乏蔬菜,没有粗粮和豆类。食物品种十分单调,而且盐分严重超标。

4、过桥米线

淀粉和蛋白质能满足需要,但蔬菜不足,矿物质和膳食纤维不够。

5、肉馅饼套餐

有了肉类和粮食,但根本没有蔬菜。必须自己再去购买凉拌蔬菜,才能基本满足营养平衡。肉馅中含有一定比例的肥肉,高血脂者应注意。

6、羊肉汤或羊杂汤泡馍

几乎没有蔬菜,葱花和香菜末加起来也没有10克,和一餐中所需的200克差距太大。脂肪不高,但盐严重超标。建议加入1小盘不加盐的焯过的绿叶菜,配在汤里食用。优点是蛋白质、铁和维生素B族含量较高,羊杂中含有维生素AD。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街边麻辣烫危害大 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麻辣烫是我们都熟悉并且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女性朋友们。街边的麻辣烫有很多的危害,如果常吃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不如就试试来在家……详细>>

麻辣烫危害大 教你自制健康麻辣烫

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吃麻辣烫,可是餐厅的麻辣烫往往都会有很多危害,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建议,不如在家自制健康的麻辣烫吧。今天,就来教大家,麻……详细>>

街边美味麻辣烫危害大 教你在家做健康麻辣烫

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喜欢在外面吃麻辣烫,方便快捷又麻麻辣辣,但是如果说麻辣烫和女生例假时的“血崩”有关系,你相信吗?麻辣烫里又隐藏有什么危……详细>>

麻辣烫的危害

受利益驱使,不少摊贩或海产品零售商为了使海产品看上去新鲜、保存时间长,常常会使用国家禁用的工业碱、福尔马林发泡。据了解,工业碱价格比食用……详细>>

霆锋王菲包场吃麻辣烫 吃麻辣烫的危害知多少?

有网友曝料,王菲和谢霆锋在北京春秀路一家店包场吃麻辣烫,店员证实他们一行六人点了老妈蹄花、冒脑花、钵钵鸡等,大约吃了1个小时,消费约六七……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