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3个“三”清凉一夏

2017-06-27 15:54:56      

三片叶:薄荷叶、淡竹叶、荷叶

薄荷叶里面有薄荷油,含在嘴里会有含着冰块的感觉,用水冲泡后,是天然的降温饮品,能提神醒脑。

淡竹叶是一味清热的中药,常用来预防中暑。最好用新鲜叶子,别煮太久,一天喝一小杯,可解暑降火,还能除烦止渴。

夏天吃荤腥食物时,荷叶就派上了大用场。将食材用荷叶包裹,或蒸或煮,营养不会流失,荷叶中的生物碱还能调和油腻感。

三个果:杨桃、奇异果、火龙果

夏天爱出汗,这就少不了吃水果补水,这个时节,营养价值高又能解暑的水果要数杨桃、奇异果和火龙果。

杨桃含水量很高,超过了90%,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但补水,还能补充随着汗水而流失的钾、钠离子。奇异果就是猕猴桃,在水果中营养成分最为充分。而火龙果人们在食用时常只吃果肉,其实果皮富有的花青素抗衰老作用显著,因此最好把果皮和果肉一起榨汁饮用。

三个瓜:苦瓜、黄瓜、西瓜

推荐的是富含水分的三瓜一芽,也就是苦瓜、黄瓜、西瓜。

苦瓜里含有苦瓜素,也叫清脂素,可以清脂减肥;黄瓜里含有丙醇二酸,有助于加速体内脂肪的分解;西瓜也叫白虎汤,它是夏天防暑降温最好的水果,西瓜还可以利尿,帮助排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甜石榴给您清凉一夏

石榴剖开取出果粒,留下少许摆盘时装饰用,其余放入少量清水中煮开,煮至果粒泛白时关火,滤掉果粒,留石榴水备用。放凉或冷藏后装盘食用,撒上少……详细>>

清凉一夏自制饮品与甜品

做法:准备一斤蜂蜜、三个柠檬;将柠檬洗净切片,把柠檬片和蜂蜜放置封闭的容器中;密封放置冰箱中,五天后取出即可食用;食用时,只需取一片柠檬……详细>>

美国的牛肉凉夏三明治

美国牛肉凉夏三明治的做法:(1)热油锅,将培根放入煎脆备用;西生菜洗净、蕃茄洗净切厚片备用。(2)将调味料涂抹在嫩肩里肌肉的表面,腌约3……详细>>

怎么做清凉早餐

进入夏天,宝宝的胃口一天比一天差,如果因为天热宝宝不吃早餐,对他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用。下面我们为妈妈们搜罗了几款营养丰富的宝宝早餐食谱,……详细>>

清凉解暑的杏仁豆腐

总结:稍微改了一下,因为是第一次做,琼脂放的有点儿多,不过后来意识到了,有多放了一倍的牛奶,把原来方子里的杏仁粉用2罐露露代替了,味道不……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