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扇贝怎么洗比较干净?

2017-06-27 15:23:48      

1、清洗扇贝的事前准备

首先扇贝买回来之后,一定要用水浸泡一会儿,不要立刻就清洗开吃,浸泡的目的是泡松扇贝壳子和扇贝肉的脏污。将贝类全部放进一个盆子里 ,然后在水里加一点菜油。被菜油覆盖的一部分水与空气隔绝,贝类在水里会觉得缺氧,会把身体伸出来呼吸,这样就达到了清洗的效果。如果想再干净的话就多换几次水。加菜油注意不要加太多,不然容易窒息死掉!

2、扇贝的清洗方法

如果你要留着扇贝壳,带壳子做料理,就使用牙刷将扇贝的外壳刷洗一下,防止外壳污染扇贝肉。

接着将扇贝用刀打开,将扇贝除被色肉之外的其他内脏泥沙等扣掉,然后使用清水反复冲洗多变,直到手指在肉里摸不到沙子什么的。

扇贝清洗好之后,可以开始着手制作料理了,一般建议蒜蓉粉丝蒸扇贝或者碳烤扇贝,也可以扇贝肉肉取下,炒制或烧汤。

3、清洗扇贝的小技巧

清洗扇贝时吐出来的泥沙可能会被吸进去,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在浸泡时,可将被类放在滤水篓中,再将滤水篓摆在水盆上,使滤水篓保持四或五公分的距离。如此,贝类吐出来的沙就会沉落盆底,不会再被贝类吸回去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扇贝怎么洗

扇贝是大家比较喜欢的一种海鲜类食物,一般比较常见于烧烤食用,想要吃扇贝一定要把扇贝清洗干净,才能够使用。清洗扇贝想要更干净的话一定先要用……详细>>

如何才能将扇贝清洗干净?

扇贝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食材,它是一种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的食物,与海参、鲍鱼并列为海味中的三大珍品。很多家庭都很喜欢使用这种食材制作菜肴,但……详细>>

怎么洗螃蟹最干净?

这个时候是下手的最好机会,用手迅速抓住它的背部,将螃蟹提到和下巴保持水平的位置,这个位置的视角最佳。详细>>

怎样挑选扇贝比较新鲜?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 然后是看其解冻后, 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 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详细>>

扇贝怎么做

扇贝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海鲜类食品,滋味十分的美味,嫩滑的口感以及丰富的营养使得扇贝走进了千家万户。扇贝的营养很丰富,能够为人体提供蛋白质……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