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红贝的食用禁忌

2017-06-27 15:22:34      

1、有宿疾者慎食,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和孕妇不宜多吃。

2、吃海鲜不要吃含鞣酸多的食品,会腹泻,包括橘子,柿子,茶还有一些其他;吃海鲜也少吃含VC高的食品,会中毒,包括水果,VC片等等。

3、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4、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5、红贝可以食用的部位是开启贝壳的壳内肌和生殖腺,大大的壳内肌为白色,味道鲜美可口。生殖腺部位的肉稍微呈片状。

6、冷冻的红贝必须要在解冻之前烹制,冷冻红贝肉紧实、湿润、有光泽,扇贝的烹制时间不宜过长(通常3~4分钟),否则就会变硬、变干并且失去鲜味。将扇贝解冻时,可以把它们放入煮沸的牛奶(已从炉子上拿开)中,或者放入冰箱冷藏室内解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的食用禁忌

食用干贝的同时最好也不要喝啤酒。吃干贝时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起关节和软组……详细>>

扇贝的食用禁忌

对于本身闭合的扇贝,我们就要使用嗅觉了,如果没有腥臭味就是活的或刚死不久的扇贝。刚死不久的扇贝仍然保持一定的新鲜度,如果买回家马上就吃是……详细>>

干贝的食用禁忌

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因干贝中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详细>>

干贝的食用禁忌

干贝本性寒凉,食用时最好避免与一些寒凉的食物共同食用,比如空心菜、黄瓜等蔬菜,饭后也不应该马上饮用一些冰镇饮品。另外,吃干贝后还要注意少……详细>>

西红柿的食用禁忌

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