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吃小番茄要注意什么?

2017-06-27 15:17:30      

吃前一定注意要用蔬果净泡15分钟,洗干净,然后食用,这种水果一般是温室培育,农药很多。

拉肚子的时候不要吃小番茄,因为小番茄属于寒性的蔬果,如果在拉肚子的时候食用小番茄,无疑会加重。

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长久加热烹制后会失去原有的营养与味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小番茄要注意什么

不宜和青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假如二者一起食用,会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详细>>

孕妇吃小番茄的注意事项

不生吃未熟青果:青涩未熟的小番茄如一般番茄一样,含有番茄碱,吃了容易中毒。生食后会使人头昏、恶心、呕吐,严重时甚至产生多种疾病。详细>>

吃小番茄注意事项

服用抗凝血药物时不宜吃小番茄,比如说肝素、双香豆素等等。因为小番茄的维生素K含量相对较多,如果同时食用易引起凝血时间过长,从而引起皮下肌……详细>>

孕妇吃小番茄的注意事项

还没成熟的小番茄最好不要吃,因为其毒性物质番茄碱含量相对较高,生吃之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头晕等不适感。如果是煮着吃的话要注意烹调的时间不要……详细>>

吃小番茄有什么禁忌

因为未成熟的西红柿中,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碱,人吃后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流涎、乏力等中毒症状。在西红柿成熟呈红色后,番茄碱的含量即大为……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