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家常菜菜谱韭菜粟米炒培根

2017-06-26 17:51:15      

培根实际上就是烟肉,咸香中带有其独特的烟熏味道是烟肉的特点,喜欢或不喜欢它都是因为这种烟熏味。培根富含磷、钾、钠等元素,有健脾开胃、祛寒消食的食效,这次推荐以韭菜配搭粟米粒和培根共冶一炉。

韭菜富含膳食纤维,粟米富含维生素,与培根组合成菜,营养滋味。

 材料:培根150克、粟米粒150克、韭菜15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培根切片备用;粟米粒洗净备用;韭菜洗净切段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下培根翻炒片刻,攒少许米酒,加入粟米粒和韭菜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炒匀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常菜菜谱火腿粟米炒蛋

粟米除了直接煮熟食用外,以之入馔也是很多老友喜爱的做法,蒸、焖、炒、煮皆可烹出美味,这次则推荐以火腿和粟米配搭与鸡蛋共冶一炉。详细>>

家常菜菜谱火腿粟米炒蛋

粟米除了直接煮熟食用外,以之入馔也是很多老友喜爱的做法,蒸、焖、炒、煮皆可烹出美味,这次则推荐以火腿和粟米配搭与鸡蛋共冶一炉。详细>>

家常菜菜谱粟米芒果炒牛肉

材料:牛肉200克、粟米粒150克、芒果肉100克、葱段15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盐、糖、米酒、生抽、花生油各适量。详细>>

家常菜菜谱韭菜笋丝炒牛柳

牛肉是一种大众食材,按部位来分,可归类为里脊、外脊、眼肉、肩肉、胸肉等一共十二种叫法,而里脊亦即牛柳,则为当中肉质最为细嫩鲜美的;详细>>

家常菜菜谱粟米百合炒红腰豆

粟米最常见最简单的做法就是直接煮熟来吃,以其炒制、焖煮也可烹出款款美味,这次聊到粟米百合炒红腰豆亦为其一。时下不少酒楼食肆都有相关的菜式……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