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每天吃冬瓜汤会不会减肥?

2017-06-26 11:29:48      

冬瓜富含人体所需的许多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却不含脂肪。它具有利尿、利便、利水和滑肠等作用。所以,肥胖的人夏季宜多吃冬瓜,可以使身体逐渐消瘦,达到减肥的目的。但冬瓜减肥的吃法很重要,而且不能多吃。给大家推荐一些减肥效果最好的冬瓜吃法。

1、冬瓜红豆汤。

冬瓜100克,红小豆30克。先将红小豆洗净,加水,煮至半熟,加入切片的冬瓜,共煮,约1小时,即可。每晚喝汤1碗。有减肥功用。

2、冬瓜海带汤。

冬瓜一斤、海带四块、陈皮二块、瘦肉半斤。将冬瓜去皮然后洗净,海带浸水去泥后切断,然后连同陈皮和瘦肉放进煲中,加入八碗水,煲约二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饮用。此汤集美白防斑、减肥瘦身双重功效于一身,最合贪靓一族饮用。

3、冬瓜蚕豆汤。

冬瓜50克,蚕豆60克,调料各适量。将冬瓜洗净、切块,与蚕豆一起加水3碗,同煮,煎至1碗,加入盐等调料,即可。每日1碗汤。有减肥功用。

4、冬瓜虾仁汤。

将虾去壳,去虾线,洗净,沥干水分放入碗内;冬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块。虾仁随冷水入锅煮至酥烂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少许盐、鸡精调味后即可食用。

5、冬瓜香菜汤。

冬瓜500克,香菜25克,芝麻酱、葱白丝、精盐、味精、花椒、香油各适量。将冬瓜去皮、瓤,洗净,切成棋子大块,香菜择洗干净,切成小段;芝麻酱放小碗内,用香油调稀。炒锅放入清水和冬瓜块,加几粒花椒、精盐同煮至熟,汤汁渐少时,将芝麻酱淋入锅内,不断炒浓,撒入味精炒匀,出锅装盘,上面放上葱丝一半香菜。炒锅洗净上火浇热,倒入少许香油,烧热后倒入葱丝和香菜上,再撒上一半香菜即成。

6、冬瓜海米汤。

冬瓜、海米、粉丝、紫菜、盐、胡椒各适量。将冬瓜去皮去瓤,海米泡发,海米、紫菜连同冬瓜加水一起倒入锅中,加入粉丝,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5分钟左右至熟。调入盐,一点点醋,鸡精,香油即可。此汤可清热降火,去除体内油脂、调理肠胃,排毒养颜。

7、冬瓜绿豆汤。

冬瓜500克,绿豆150克,葱15克,生姜5克,精盐少许,鲜汤500克。汤锅洗净置旺火上,添入鲜汤烧沸,撇去泡沫。生姜洗净拍破,放入锅内,葱洗净入锅,加入绿豆。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投入汤锅内,烧至熟而不烂时,撒入盐,起锅即成。

8、罗汉冬瓜羹。

冬瓜350克,莲子、百合、洋薏米、冬菇、面筋各20克,珍珠笋粒、豆腐粒各1汤匙,素上汤4杯,姜2片、盐适量。冬瓜去皮,切粒。莲子、百合、洋薏米洗净,浸软,隔水蒸熟。冬菇浸软,洗净,切粒,面筋洗净,切粒。烧热油,爆香姜片,煮滚素上汤,放入全部材料,大火滚1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9、排骨冬瓜汤。

排骨250克、冬瓜250克、姜4片、盐适量、味精少许、热开水4碗。冬瓜、排骨切成小块,姜切细丝。取一只大汤碗,盛4碗热开水,将冬瓜块、排骨块及姜丝放入,以微波高段火力煮15到20分钟,取出加盐及味精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如果只吃青菜会不会减肥?

有一句古话是这么讲的物极必反,但是减肥也是这个样子,有的时候蔬菜吃多了之后就很容易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我们知道这种东西在短时间内可以有很好……详细>>

常喝冬瓜汤 祛湿又减肥

湿气重导致的肥胖要瘦下来,首先就是祛湿。通过饮食祛湿,先要改变自己饮食的口味,做饭时少放盐油糖等调料,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喝水,每天八杯水……详细>>

羊肉冬瓜汤

此汤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锌、维生素C等营养素。羊肉性热、味甘,可补精血、益虚劳,是冬令滋补佳品,对于产妇体虚、多汗、缺乳尤为适……详细>>

快速省事的懒人冬瓜汤

临近周末,经过一周的工作也该好好歇歇了,但是也不要忘记给身体补充能量,为此,今天小编推荐一款冬瓜汤,清热消暑,只需短短几分钟即成,不妨试……详细>>

冬瓜汤的做法:干贝冬瓜汤的做法

将煲好的猪骨高汤再次煮开,下入干贝、冬瓜、姜丝慢火煲40分钟,下精盐、料酒调味,撒少许胡椒粉即可。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