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呃逆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西红柿的功效

2017-06-26 11:18:10      

1、养阴生津方:

用于因胃阴不足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干咽燥、食欲减退、烦热口渴、舌红少苔。

西红柿200克洗净,开水浇烫去皮,捣烂后加冰糖适量,置冰箱冷藏室内放凉备用,饭后可不拘时间频频食用。

2、清胃健脾方:

用于因胃热或贪食荤腥厚味以及饮酒过量引起的脘腹胀满、呃逆厌食、口臭烦渴等症。

苦瓜100克,开水焯后切片,素油少许烧开,将苦瓜煸熟,西红柿洗净切月牙片同炒,酌加盐及调料、味精少许化开,与蒜末同时加入,翻炒后起锅。

3、凉血止血方:

用于因血热、毒火或头颈部放疗引起的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黏膜出血。

鲜藕100克切片,黑木耳水发50克,用砂锅清水煮开约半小时,西红柿200克切片放入,酌加盐、味精等调料再煮10分钟,鸡蛋一个打蛋花成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助减肥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祛痘。西红柿可以美白,这是众所皆知的,不过一般是食用。其实西红柿还有另一个美容作用,那就是祛痘。爱美的女生们,可以将西红柿捣碎后,加入些……详细>>

西红柿助减肥 盘点西红柿的4大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是因为细胞中的自由基退化,人体血液中的油脂产生氧化反应,使脂质聚合,大分子脂质在血液中堆积,血管就会堵塞和变……详细>>

西红柿的养生功效

众所周知,西红柿中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所以吃西红柿能够给予饱腹感但却不会增加肥胖的可能。除此之外,西红柿中还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这种物质……详细>>

西红柿的养生功效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详细>>

西红柿的食疗功效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钙、磷、铁、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为西瓜的10倍。西红柿 酸甜可口,生熟皆能食用,味微酸适口……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