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味南瓜饭是美容养颜的最佳食物

2017-06-22 16:15:36      

主题:简易南瓜饭

食材:南瓜200克、大米200克、食用油、食用盐适量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籽后切成小块;大米洗净备用;

2、炒锅内倒入食油烧至7分热,然后倒入南瓜块翻炒2分钟;倒入洗净的大米与南瓜炒匀,然后加入清水,使其刚好没过大米,盖上锅盖烧开,转为中火焖10分钟,然后打开盖加入食盐翻炒均匀,再次盖上锅盖用最小火焖20分钟收干水分后即可。

温馨提醒:

一、吃南瓜补充维生素E 美容增强免疫力

南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E等,而且含量很丰富,所以有“最佳美容食品”的称呼,常吃南瓜还可增强肌体免疫力,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二、如何挑选好的南瓜

看瓜籽:如果南瓜籽呈扁平形状的话,鲜度通常会比较差,一般瓜籽饱满、没有裂开的比较好。

看外表:新鲜的南瓜外皮和质地很硬,用指甲掐果皮,不留指痕,表面比较粗糙,虽然不太好看,但口感可能反而会好。

颜色:南瓜表皮颜色以色泽金黄微微泛红,或颜色深绿的为好。

切面:南瓜的切面要紧致、有光泽,会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清香,瓜瓤也要完好。

掂重量:南瓜重量以拿起时有沉手感的较好。

瓜肉:切开的南瓜,要选择瓜肉橘黄颜色鲜浓的,这样的南瓜营养成分含量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又美容的樱桃南瓜派

樱桃和南瓜都是很好的东西,经常吃对身体极有好处,爱美的女性快来学一学营养又美容的樱桃南瓜派吧。详细>>

美味扒南瓜

配 料:调味料:盐1/3茶匙,生油1茶匙,清水2汤匙。 腌料:生抽3/2茶匙,胡椒粉、糖、生粉各少许。 芡汁:生抽1/2汤匙,糖1/3茶……详细>>

怎样的南瓜更美味

大家都知道,很多食物,尤其是蔬菜,大家都喜欢口感比较脆嫩的,那为什么南瓜是越老越好呢?这是因为,南瓜越“老”,它里面所含的水分也就越少,……详细>>

自制美味南瓜鲜蔬浓汤

其实西餐厅里的美味浓汤也可以在家自已做,配料也不复杂,用南瓜配上少许蔬菜,奶油,炒香,打碎再熬煮就好,南瓜不仅能给我们靓丽的色彩它也是非……详细>>

南瓜配红豆煎饼养颜更美味

包南瓜饼:将红豆沙提前搓成小团备用,取一块切好的剂子,用拇指缓慢碾成边缘薄中间厚状,把豆沙团放入其中包裹起来,慢慢在手中按成薄厚均匀的小……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