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粥:山药薏米羹的做法

2017-06-20 15:06:43      

减肥粥:山药薏米羹

材料:薏米200g,枸杞10g,山药200g,燕麦50g,黄冰糖100g。

做法:提前将薏米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枸杞用清水泡10分钟;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玻璃锅内做水将薏米煮开后,放入山药,大火炖开,加入黄冰糖;放入燕麦片关火,最后放入泡好的枸杞即可。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疾病,取得益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茯苓薏米减肥粥

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导起的赘疣等有一……详细>>

山药薏米羹做法

虽然薏米的功效不容小觑,但是有些地方大家还是要注意,减肥也要做到科学有道。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制是不适宜长期服用的,但因为山药是……详细>>

山药薏米羹的做法

提前将薏米用清水泡2个小时,将枸杞用清水泡10分钟;将山药去皮切成菱形块,玻璃锅内做水将薏米煮开后,放入山药,大火炖开,加入黄冰糖;放入……详细>>

减肥粥:山药茯苓薏仁粥的做法

鲜山药洗净去皮切小块,薏苡仁洗净待用。将白茯苓研成细粉,每次取15克同山药、薏苡仁煮粥,隔日1次,可健脾祛湿、减肥。详细>>

自制减肥汤:木瓜银耳薏米羹的做法

薏米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干银耳清水泡发后清洗干净,去掉根部,撕成小朵,木瓜去皮去籽切成滚刀块,将泡好的薏米和银耳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