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补血又养颜

2017-06-20 15:06:43      

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山药枸杞粥是以山药、枸杞、小米为主料。山药强强健脾胃固肾,枸杞养肝,小米滋阴健脾。山药枸杞粥可以增进生理活性,迅速恢复体力,消除疲劳,口味清爽,低脂、高养分,帮助新陈代谢而达到美容目的,并有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抗肿瘤的功效。女性更年期间宜多食用。

这粥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比如:肾精不足、脾胃不和、脾肾阳虚、肝血不足等引起的大便溏泄不成形、四肢乏力、懒言少动、眼睛干涩、掉头发、血虚BM、尿频等都很效,正常的人经常喝也能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山药有治疗高血压、糖尿病、哮喘、神经衰弱等病症的作用,而且可以加速有机体衰老的酶活性显著降低,更能治疗手足皲裂、鱼鳞病和多种角化性皮肤病。而枸杞多糖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生殖功能保护和改善等作用。

山药枸杞粥的做法一

材料:山药600克,米1/2杯,枸杞5克,面粉1杯,冰糖1大匙。

做法:枸杞洗净;山药洗净,去皮,磨成泥,放入碗中,加入面粉拌匀 成面团,以汤匙舀入滚水中煮至浮起,捞出备用。米洗净,放入锅中,加入5杯水煮开,改小火煮成粥,加入枸杞、煮熟的山药丸子及盐,略煮1-2分钟即可。

山药枸杞粥做法二

材料:山药100g,枸杞一小把,小米适量。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山药去皮切小块,和小米都分别用清水泡着(做早餐用时,头天晚上泡着就好)。将小米和山药连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视情况加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40-50分钟左右,米烂开花,粥也很稠了,这时加入枸杞,枸杞提前用温水洗净。加入枸杞后再煮5分钟后就好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药枸杞粥的功效

女性更年期间宜多食用。这粥适合的人群非常多,比如:肾精不足、脾胃不和、脾肾阳虚、肝血不足等引起的大便溏泄不成形、四肢乏力、懒言少动、眼睛……详细>>

胃寒补血益气粥有哪些 山药枸杞粥

将泡好的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改小火,然后加入枸杞、山药块、冰糖、小葱一起熬煮,稍搅拌,30分钟即可。详细>>

补汤:首乌枸杞桑椹粥和猪肝山药汤

制首乌10克,枸杞子10克,桑椹10克,大米100克,红糖少许。同煮粥,早、晚食用。适用于肝肾不足之腰膝酸软、须发早白者。详细>>

全能养生粥 山药枸杞粥

这款粥和红豆薏米粥是我经常喝的,两种交替着。南方到了梅雨季节,气候比较湿或者觉得体内湿气重的时候,就以红豆薏米粥为主打,长夏时节还会重点……详细>>

养胃粥:山药枸杞粥的做法

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与糯米,用大火熬煮,煮沸后改小火熬煮,待糯米成粥时放入山药,山药熬煮软烂后加入洗净的枸杞子熬煮片刻即可。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