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减肥粥:白扁豆山药粥的做法

2017-06-20 13:42:36      

白扁豆山药减肥粥

材料:鲜山药30克,白扁豆10克,白米20克,白糖少量。

做法:将白米、白扁豆先用水淘洗干净,放在一旁备用。将鲜山药洗干净后,将皮去掉并切成片状。往锅内加水并煮沸,将米、白扁豆入锅,半熟时加入山药片,煮至烂熟即成,加少量白糖作早餐食用。

白扁豆山药减肥粥减肥功效:

粥本身易于消化,是减肥的最佳主食,配合膳食纤维丰富的山药,减肥效果更是不错。

白扁豆的营养价值

白扁豆,营养价值较高,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比大部分根茎菜和瓜菜都高,味亦鲜嫩可口。白扁豆既是滋补佳品,夏暑作清凉饮料,又是一味良药。

山药的营养价值

1。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

2。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

3。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4。山药的叶是胡萝卜素的极好来源,也是钙、铁、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粥:白扁豆山药粥做法

山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转化为淀粉的分解产物糊精,糊精可以帮助消化,所以山药是可以生吃的芋类食品。详细>>

白扁豆山药粥

白扁豆和山药是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种东西,合理的进行利用的话,能够达到非常不错的效果,甚至有助于女性带下的改善。因此,完全可以学习一下……详细>>

白扁豆山药粥的做法

往锅内加水并煮沸,将米、白扁豆入锅,半熟时加入山药片,煮至烂熟即成,加少量白糖作早餐食用。详细>>

减肥粥 紫菜减肥粥的做法

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紫菜适量,大米两把……详细>>

山药粥的做法

材料:白米1杯,紫山药600克调味料水10杯,白砂糖1杯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