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韭菜的功效:巧用韭菜治这几种病

2017-06-12 15:28:44      

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阳草,还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不但如此,韭菜还有很多名字。韭菜还叫草钟乳、起阳草、长生草,又称扁菜。

反胃:取韭菜汁2杯,生姜汁、牛奶各1杯,混合均匀,加热至温,缓缓吞服。

慢性咳嗽:取韭菜200克,大枣250克,水煎后弃韭菜,吃枣喝汤。

胃部寒痛:取五灵脂9克,韭菜30克,将五灵脂研成粉末,与韭菜共煎汤,分3次服。

胸胁疼痛:取韭菜根、陈皮各15克,水煎,加少量陈酒同服,每日3次。

跌打损伤:取新鲜韭菜适量,加食盐少许,共同捣烂,再加白酒少许,外敷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一般1次即可见效,病情较重者敷2~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治病功效

取适量韭菜,炸熟,和盐醋一起吃,空腹食用十吃。取适量韭菜,炸熟,和盐醋一起吃,空腹食用十吃。详细>>

介绍几种韭菜食法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细末),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洗净切断)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详细>>

韭菜的功效 韭菜怎么吃壮阳

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详细>>

韭菜的功效

韭菜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一种食材,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男性,因为它有壮阳的功效。其实,除了这个外,韭菜还有很多的养生功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

韭菜的几种做法

韭菜是中国最古老的蔬菜之一,具有健胃提神、补肾助阳、止汗固精等功效,在中医中被冠以“壮阳草”的响亮名号。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以其根叶入……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