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人衰老有四个表现 抗衰老多吃这些食物

2017-06-09 09:22:0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很多女孩年纪轻轻就出现了衰老的情况,脸上长斑、眼圈发黑、整个人脸色黯淡。女人衰老应该怎么办?吃什么可以抗衰老?

女人衰老的四个表现

如果我们气血不足,很快就会衰老。不要以为衰老可能要到四五十岁,随着压力和生活习惯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女生在20多岁就开始出现了衰老的情况。

第一个表现:长胖

上次跄跄在长胖原因大揭密丨这个减肥秘方让你快速瘦身成功!说了长胖的原因:中医认为,肥胖多由胃热滞脾所致。肥胖的人常有的饮食习惯是:吃的很多但还是很快就感觉饿了,忍不住的再吃,如果极力忍住不吃,这时候不仅胃难受,心里也感觉烦,吃点东西才能缓解。食欲旺盛,就不可避免地会过食肥甘,造成湿浊积聚体内,化为脂肪,久而久之湿浊化热,胃热滞脾,从而形成肥胖。

衰老的第二个表现:脸色暗淡无光

脸色暗淡无光,是因为我们的气血不足,气血足,皮肤才能红润,面色才有光泽,所以如果要养颜,我们首先要重视养血,而脾胃作为气血生化之源是养血的根本。脾胃乃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是气血生化的发动机,发动机没劲了,气血自然也就会变得贫乏。我们的皮肤自然不会好。

衰老的第三个表现:长斑

长斑的原因跄跄已经强调过很多次了,主要是由于肝郁。肝脏有人体血库之称,它是用来藏血的,同时还负责调节血流量。所以如果情绪不畅引起肝脏失调,比如情绪抑郁,暴怒就会导致脸上长斑。

衰老的第四个表现:长黑眼圈

黑眼圈形成是因为肾气亏损,使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使黑色浮于上,因此眼圈发黑。熬夜的人容易早衰,夜晚身体处于休息状态,充分休息体内的肾阴才能充足,熬夜的话会暗耗阴精,那么黑眼圈就长上来了。

女人抗衰老多吃这些食物

要想应对衰老,最好的方法就是食疗,多吃些抗衰老的食物,如豆浆、核桃等。

豆浆

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多喝豆浆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因此女人抗衰老可以坚持喝豆浆。

乌梅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钾、镁、锰、磷等。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血液碱性者长寿”,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会很快转变成碱性物质。因此,乌梅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抗衰老食品。

核桃

核桃中含多种抗癌、防衰老的成分,维生素E、亚麻酸、植物甾醇、茶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等。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樱桃

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核桃

核桃中含多种抗癌、防衰老的成分,维生素E、亚麻酸、植物甾醇、茶多酚和类胡萝卜素等。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所以说每天吃适量的核桃不但可以帮助女性抵抗衰老,还能帮助女性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芒果

如想要保持肌肤滋润、保湿,以及让肌肤面对烈日保持最佳状态,你需要让肌肤由内而外健康。香甜可口的的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能够有效转化维生素,而维生素A具有保持肌肤健康、提升肌肤修复能力的功效。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A,你的肌肤会越发干燥,而且维生素A还能够给有效减少暴晒后的肌肤不适。芒果可以选择手感略带柔软的,可以试试看加些盐与柠檬汁,或者买青芒果切条后蘸辣椒盐也是不错的选择。

苹果

美国有一句谚语叫做: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也是减肥的好帮手呢。美国康奈尔大学研究发现,苹果富含抗氧化剂“槲皮素”,保护脑细胞避免自由基伤害的效果甚至比维生素C好。槲皮素主要存在于苹果表皮,因此连皮吃能摄取最多的抗氧化物。另外,研究发现,红苹果通常比绿苹果有更多抗氧化剂。

女人要想远离衰老,还要少熬夜,多休息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食物 衰老表现 衰老

可以抗衰老的食物有哪些? 多吃这些食物抗衰老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的人比同年人会显得年轻很多,有的人虽然年纪轻轻,但是看起来却像三四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其实这与平时的保养有很大的关系,在……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老人如何延缓衰老?多吃核桃豆腐抵抗衰老

对于现在的老年人来说,都是希望能有着健康的体质,想要让自己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想延缓衰老应该注意消除皱纹,还应该注意健康的保养方法,注意生……详细>>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抗衰老要吃什么好?盘点最平民的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吃什么好呢?抗衰老的食物有很多,并且大多数都是最常见最平民的,只是我们都不够了解。想要更科学正确的抗衰老,就一定要多了解一下这些抗……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