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男人如何吃韭菜才可壮阳?

2017-06-07 10:40:38      

宋代诗人苏轼断觉东风料峭寒,青蒿黄韭试春盘。把春韭描写得淋漓尽致。春季气候冷暖不一,需要保养阳气。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而且春季常吃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

民间用韭菜治病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几种韭菜食法:

韭姜牛奶:

韭菜250克,生姜25克,洗净切碎捣烂,以洁净之纱布绞取汁,放入锅内,再兑入牛奶250克,加热煮沸,趁热食用。功能温中下气,和胃止呕。

韭菜炒鸡蛋:

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功能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

韭菜粥:

鲜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先煮粳米为粥,待粥快熟时加入韭菜或韭菜籽末、细盐,稍煮片刻即成。功能补肾壮阳,固精止遗,健脾暖胃。

韭菜炒鲜虾:

韭菜150克,鲜虾250克,炒熟佐餐。功能补肾益精,壮阳疗痿。本品燥热助火,体壮阳盛者忌食。

但是,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一般来说,胃虚有热、下部有火、消化不良者,皆不宜吃韭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壮阳多吃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扁菜等。韭菜自古以来就受到我国人民的喜爱和重视。韭菜不仅质嫩味鲜,营养也很丰富。据分析,每 500克韭菜……详细>>

男人春季多吃韭菜可壮阳 4款韭菜壮阳食法

春寒还料峭,春韭入菜来。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韭菜性温,最宜人体阳气。那么韭菜怎么吃壮阳呢?我们来看看男性春季壮阳……详细>>

男人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中含有植物性芳香挥发油,具有增进食欲的作用,老人、孩子、孕妇等适当吃些春韭,有益于增进健康。详细>>

男人吃韭菜的好处

韭菜含有丰富维生素A,吃韭菜可以不但可以美容护肤,明目、还可以有效降低患伤风感冒、寒喘等疾病的机率。详细>>

男人怎么吃枸杞可壮阳

男人吃枸杞有什么好处呢?我们都知道女性吃枸杞可以补血养颜,男性吃枸杞是否也可以养生呢?其实,男人吃枸杞也是有好处的,并且吃对方法还会具有……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