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韭菜的营养价值韭菜的4大功效与作用

2017-06-07 10:40:38      

韭菜这个食材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是在家家都可以看到知道的一样菜,多数人还是很喜爱它独特的味道。韭菜不但好吃、好做,还有很大的养生功效!那么韭菜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呢?

1、增进食欲

如果小孩子食欲不振的的话,可以多吃一些韭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促进食欲的功效。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性芳香挥发油,这种物质能够增进食欲。

特别是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像老人、孩子、孕妇等,如果长期食欲不振的话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韭菜可促进营养的摄入,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2、健胃消食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容易导致脾胃功能失调,从而经常会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

这个时候不仅要注意规律的饮食习惯,同时还应该多吃一些食物来进行调理。而经常吃韭菜具有很好的保暖、健胃的功效。

韭菜中所含有的粗纤维还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人体消化。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多吃韭菜,还能够很好的预防习惯性便秘和肠癌,还可将消化道中的某些杂物包裹起来随大便排出体外。

3、散瘀活血

吃韭菜的好处非常的多,经常吃韭菜可起到很好的散瘀、活血、解毒的功效。

而且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韭菜,因为它具有很好的降血脂功效,可帮助高血脂患者有效的平稳血脂,并且预防各种并发症。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些韭菜,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比如像冠心病、动脉硬化等。

而对于患有贫血的患者来说,同样可以通过食用韭菜来起到补血的功效。

4、杀菌消炎

在韭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合物的营养物质,经过研究发现这种物质能够很好的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

而且经常吃韭菜,还能够有效的抑制绿脓杆菌、痢疾、伤寒、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菌等各种有害菌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韭菜的营养价值和作用

说到韭菜,我们就会想到韭菜具有壮阳的作用。其实,韭菜还有很多其他鲜为人知的作用。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韭菜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详细>>

韭菜的4大功效与作用

特别是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像老人、孩子、孕妇等,如果长期食欲不振的话会导致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适量的吃点韭菜可促进营养的摄入,从而保证身……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及其功效

因为韭菜有一股特殊的气味,因此,很多人都不喜欢吃。韭菜是一种非常有益的蔬菜,还可以制作成不同的食物,对人体有不可多得作用。详细>>

韭菜的营养价值

韭菜的营养价值。韭菜是常见的蔬菜,那么韭菜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吃韭菜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韭菜的功效及营养价值。详细>>

韭菜的功效与作用

韭菜是传统的蔬菜之一,韭菜子又是一味具有温补肝肾,壮阳固精的中药。韭菜,别名长生韭、壮阳草、扁菜等;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特殊强烈气……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