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治疗失眠的小偏方——猕猴桃

2017-06-07 10:19:00      

猕猴桃又被很多人称为奇异果,其维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

一颗猕猴桃能提供一个人一日维生素c需求量的两倍多,此外它还含糖类、蛋白质、脂肪、有机酸、维生素b1和丰富的磷、钙、铁、钾、镁和猕猴桃碱等成分。

促成职场白领失眠的原因无非是压力繁重、交感神经活跃。而猕猴桃果肉中的镁具有镇定大脑、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血清素能帮助脑部释放缓解压力的激素,帮助人们减压,因此,其能够发挥舒肝减压、安神助眠的作用。

睡眠失调者若持续一个月在睡前一小时吃下两颗猕猴桃,上床至入睡的时间可以缩短百分之三十九;半夜醒来的时间缩短百分之四十三;总的睡眠时间加长了百分之十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猕猴桃的药用偏方

用50ml的纯猕猴桃汁倒入300ml的浓绿茶水,然后加5克左右的盐,用筷子均匀后,缓慢倒在头顶,然后用手掌顺时针按摩有斑秃生发效果。详细>>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猕猴桃可改善睡眠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酸酸甜甜的猕猴桃,你是否喜欢呢?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如果你睡眠不好就可以吃一些猕猴桃来帮助改善哦。除此……详细>>

猕猴桃怎么催熟 小妙招教你吃成熟猕猴桃

猕猴桃相继上市,市场上售卖的猕猴桃多半比较“生”,这样硬的猕猴桃其实吃起来口感并不是最好的,往往会比较酸。猕猴桃怎么催熟,有的朋友可能不……详细>>

猕猴桃的功效

增白、淡斑、除暗疮、排毒抗衰老,平均每500g红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95.7毫克,号称水果之王。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美丽肌肤、抗氧……详细>>

1个猕猴桃补足全天维C 怎么挑选猕猴桃

猕猴桃除了名字奇特之外,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极佳的果品。又到猕猴桃上市时,但是猕猴桃成熟时没有明显的外观颜色变化,很多人不知道……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