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烧茄子怎么做最有营养

2017-07-11 14:06:11      

烧茄子怎么做最有营养

烧茄子的做法一

原料: 茄子500克、花生油500克(实耗40克)、酱油25克、味精2克、精盐3克,水淀粉10克、葱、姜蒜各少许。

做法:

1、将茄子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块,每块的一面每隔0.3厘米的刀纹,剞满为止,改切成3厘米宽的条,斜刀片成1厘米厚的抹刀片、放在室外晾晒1小时待用。

2、将酱油、味精、精盐、葱、姜、蒜末,水淀粉、清水100克对成芡汁。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放入油,烧至七入成热时放入茄子片干炸,要勤用手勺翻动,炸至面皮焦时捞出、控净油。

4、锅内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再回火上烧热,放入蒜片煎黄、待出香味,倒入芡汁和茄片同烧、搅拌均匀、汁芡一稠即成。

烧茄子的做法二

主料:茄子,香菜,蒜瓣

副料:酱油,糖,盐,水,油

做法

1、茄子去皮,切成滚刀快。放如一大碗内,均匀的撒上一层盐,边撒边搅拌。然后放到一边备用。

2、这时候,你可以剥蒜,洗香菜。将蒜瓣切成蒜绒放在碗里,到上一点酱油。加一点白糖和水,凑够一碗,香菜切末。

3、抓起大碗里面的茄子,拼命的攥,尽量把水攥干。攥的越干,烧出来的茄子越香。待油8分热的时候,将攥成球球的茄子下锅。炒到茄子变色倒入刚才按照秘方配置的汤料。烧开后关小火,记得还要翻翻。要不然茄子快一定是一边象包公,一边象曹操。等汤收的差不多了,关火到入香菜末,翻锅数下,装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杏鲍菇烧茄子怎么做

很多人对杏鲍菇烧茄子怎么做并不是很清楚,这就需要在制作杏鲍菇烧茄子的时候,需要对它的制作流程进行认识,使得制作的时候,都是可以知道该如何……详细>>

龟苓膏怎么做最有营养

取适量的龟苓膏粉放入碗里,在龟苓膏粉中徐徐调入温水,并不停搅拌,直至调和均匀。调成糊状的水最好是温水,这样口感更Q。用水调成糊状的时候一……详细>>

牛腩煲怎么做最有营养

注入清水1200ml,生抽,水量高过肉块约30mm,大火烧开后小火炖90分钟。详细>>

椒盐杏鲍菇怎么做最有营养

热锅倒入少许葵花籽油,爆香作法1姜末,放入香菜末、辣椒末炒香,再放入作法3杏鲍菇块拌炒均匀即可。食用时可依个人喜好,搭配少许胡椒盐食用。详细>>

烧茄子怎么做营养会流失 如何处理

茄子洗净,去蒂,切滚刀块;用盐把茄子稍腌10分钟,用水冲洗沥干水。茄子切块后,也可以放在太阳光下先晾晒1~2小时,这样炸时省油。买茄子时……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