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生完孩子能吃茄子吗

2017-07-11 14:04:18      

1、生完孩子可以吃茄子

可以吃,只是有传茄子皮有毒,最好去皮后食用 。产褥期的妇产科饮食应该多样化,过去的一些禁忌有一些是有道理的,如:不吃辛辣食物,不能吃的过咸,过冷等等,但对于蔬菜(包括茄子,土豆,西红柿),不吃是没有道理的,坐月子是可以吃的 如果需要下奶的话就吃狗肉炖地瓜。

因为茄子也是属于蔬菜一类的食品,对身体没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产妇坐月子是可以适当吃一点的,请不用担心。但建议一次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上火。注意休息,多喝开水,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2、孕妇不宜多吃茄子

由于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因此,身体有消化不良、容易腹泻、脾胃虚寒、便溏症状的孕妇朋友不宜多吃。

孕妇朋友在选择茄子的时候,也应选择新鲜茄子。最好不要选择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如何选择新鲜的茄子

茄子所含热量极低,老年人和肥胖者不妨常吃。茄子性寒,对于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可以多吃,但脾胃虚寒、哮喘者不宜多吃。

秋后的茄子有一定的毒素,其味偏苦,最好少吃,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手术前也尽量不吃茄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完孩子能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能吃辣椒吗?哺乳期吃辣椒对妈妈的影响: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详细>>

生完孩子能吃圣女果吗?

产妇分娩后代谢旺盛,出汗量和尿量增多,若不能及时补充水果、蔬菜,易引起便秘。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产妇在这个时节坐月子时可吃些适宜消暑的饮……详细>>

吃茄子要注意哪些事项?吃茄子有哪些禁忌事项?

茄子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p、维生素b族、钾和钙等营养物质,还含有葫芦巴碱、胆碱和皂草甙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防……详细>>

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吃茄子?哪些人能吃茄子?

茄子在我们餐桌上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食材了,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质。茄子做法有很多,不但可以热炒也可以凉拌。……详细>>

生完孩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能吃辣椒吗?哺乳期吃辣椒对妈妈的影响: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