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生产前要准备多少奶粉

2017-06-07 11:09:35      

1、生产前要准备多少奶粉

如果打算纯母乳喂养,可以准备小袋盒装奶粉,一般在妈妈的奶水出来之前给宝宝喝就可以了,等妈妈有了奶水而且耐量足够,奶粉就基本不需要了。如果是想给人工喂养,那就需要多准备一些奶粉了。

现在很多婴儿用品店及妈妈课堂都有奶粉赠品相送,就是那种简易包装的一小袋,大约够宝宝喝一周左右,很多妈妈入院时就是带了各种奶粉的体验赠品给宝宝喝的。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前几天的奶粉不必太讲究,只要是正规厂家出品的婴儿配方奶粉就可以。

2、临产前吃什么

临产前饮食以富于糖分、蛋白质、维生素、易消化的为好。根据产妇自己的爱好,可选择蛋糕、面汤、稀饭、肉粥、藕粉、点心、牛奶、果汁、苹果、西瓜、桔子、香蕉、巧克力等多样饮食。每日进食4-5次,少吃多餐。肌体需要的水分可由果汁、水果、糖水及白开水补充。注意既不可过于饥渴,也不能暴饮暴食。

3、临产前进补三大原则

3.1、少吃多餐最精明

孕妇在临产前胃肠道分泌消化液的能力降低,吃进的食物从胃排到肠里的时间也增加至6小时左右,极易存食,建议以自身习惯少吃多餐。

3.2、进补营养多样化

孕妇的进补不能过度,因为营养的过盛会加重肠胃的负担,甚至有挺食”等更严重的后果。

3.3、维C可降低分娩危险

缺乏维生素C的孕妇容易羊膜早破,分娩的危险大大增高。有实验证明,加强维生素C的吸收有助保持白血球中的营养,有助预防羊膜早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喝多少奶粉好?宝宝各阶段奶粉量标准

在现实生活中,喝奶粉几乎是每个宝宝都要经过的饮食阶段。对于宝宝来说,每个阶段喝奶粉的量的掌握尤为重要,这也是新手妈妈更是十分迫切关心的问……详细>>

含致癌物“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证

近日湖南省质监局决定对湖南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证予以注销。此前的今年7月,亚华乳业生产的部分批次婴幼儿奶粉在广州……详细>>

番茄汁的生产工艺

榨汁。用打浆机或螺旋式榨汁机榨汁,浆汁中要求无碎籽皮、黑点及杂质等,控制出汁率80%左右。详细>>

湿法生产玉米淀粉

在玉米淀粉的加工过程中还可以有许多的副产品产生,浸泡液浓缩生产玉米浆,与分离出的纤维和麸质混合生产饲料。胚芽分离后,干燥榨油,剩渣可做胚……详细>>

山茶油的生产工艺

油茶籽收储:油茶籽主要来自农户自采的和从油茶树基地采购的,油茶籽需要经过验收、计量、干燥及冷却后储存,储存一般在0℃~30℃的温度环境中……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