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睡前喝牛奶会发胖吗

2017-06-07 11:06:26      

睡前喝牛奶会发胖吗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会胖,反而还可以补充身体里的钙。

牛奶中脂肪含量仅为3%,每天喝一袋250克(243毫升)的牛奶,会增加脂肪7.5克。对于城市家庭来说,一日饮食摄入脂肪通常在80克以上,牛奶中这点脂肪在一日当中所占比例并不算高。

低脂奶或半脱脂奶含脂肪1.0%~1.5%,全脱脂奶含脂肪0.5%。因此,把全脂牛奶换成低脂牛奶也就是减少3.75~5.0克脂肪,即便是全脱脂奶,也只能减少6.25克。相比之下,做菜时少放油、不吃煎炸食品、少吃猪肉、少去餐馆才是减少脂肪的大计。

牛奶中的维生素A、D和抗癌物质共轭亚油酸均存在于脂肪部分。香气成分也存在于乳脂当中。脱除牛奶的脂肪会显着影响其营养价值,风味、口感和饱腹感。因此,除非有控制血脂的需要,不一定要选择脱脂和低脂牛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晚上喝酸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很多人都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的,因为有些老年人在晚上的时候可能睡眠不是很好,所以在睡前会喝一杯纯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详细>>

睡前半小时喝牛奶可助眠 睡前喝牛奶有5大好处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们最常喝的饮品之一。有的人喜欢白天吃早餐的时候喝些牛奶,还有的人喜欢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其实,你知道吗?其实牛奶更……详细>>

喝咖啡会发胖吗

咖啡里主要成分为咖啡因,有增加人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脂的作用。但是对于对于肥胖者和正在减肥的人来说,虽然有少量报道指出咖啡有减肥的功效,但……详细>>

吃榴莲会发胖吗

榴连和生活中常吃的其他水果比较,它的热量比较高,且糖份多,理论上榴莲吃多会胖。所以,肥胖人士宜少吃,糖尿病者更不应该进食。但是,一般人吃……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