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最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2017-06-07 10:35:1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辣椒,但你知道吃辣椒都有哪些禁忌吗?一旦破坏这些禁忌会有怎样的后果?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最不能吃辣椒的八类人。

1、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辣椒等热性作料会使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让人容易感染红眼病。而且夏天本该禁食辛辣,饮食应清淡。

2、慢性胆囊炎、胆石症、胰腺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3、甲亢患者

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4、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药者,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

5、瘦人

因瘦人常有咽干、口苦、烦燥易怒,如果食用辣椒,不仅加重上述症状,而且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会发生疮痈感染等。

6、溃疡者

有的人认为辣椒有很好的消毒作用,而溃疡很多都是细菌的感染或者上火引起的,上火的时候是不能吃辣椒的,会加重上火的症状,辣椒本身对于胃肠就会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大量的辣椒素会伤害到胃部神经末梢,使胃壁痉挛,引起胃酸和胀气,会加重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

7、便秘

辣椒素具有刺激性,会加重便秘症状。痔疮患者进食后还可能引起痔静脉充血和水肿,导致疾病恶化,诱发肛门脓肿。

8、肾不好

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的,对肾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肾不好的人经常吃辣,会加重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不能吃辣椒的八类人群

辣椒是我们平时做菜最常用到的配菜,它能够让一道菜变得更加有味道,尤其受到一些口味重的人群的喜爱。但是有八类人吃辣椒犹如吃砒霜。下面我们就……详细>>

哪些人群是不能吃辣椒的

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但是这辣味美食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中医提示,9类人群千万不要吃辣椒……详细>>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

不能吃辣椒的人群:在平时的时候我们如果有在服用中药的话是禁止吃辣椒的,主要是因为辣椒会影响到中药所带来的功效,所以如果你在服用中药的时候……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吃辣椒

俗话说十人九痔。有痔疮的朋友要注意了,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