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2017-06-07 10:31:24      

很多人喜欢吃土豆烧牛肉,土豆和牛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那么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土豆烧牛肉是我国北方人经常食用的传统名菜,知名度极高,也因其美味历来为公众所认可。可是,现代营养健康学发现,其实土豆烧牛肉在营养上并不理想。

这是因为人体对不同食物的营养吸收有快有慢,方式也不相同,这主要取决于食物的不同属性。土豆与牛肉两者在性质上差异很大,土豆易于消化,对肠胃的有效刺激小,并能够抑制胃酸的分泌。

但牛肉则恰恰不易于消化吸收,当胃酸浓度低时,它就会长时间地存留在胃中,无法被消化吸收,因此,有时候我们吃土豆烧牛肉后,会感到胀气,不舒服,便是这个原因。

而且如果长此以往,极有可能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

土豆和鸡蛋能一起吃吗?现在人们都讲究吃的精细,吃的健康,吃的有营养,当然大家也都喜欢吃的花样百出,有的朋友想把土豆和鸡蛋一块吃,但是很……详细>>

牛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吗

牛肉和韭菜能一起吃吗?牛肉里富含蛋白质,特别是赖氨酸的含量比较高。具体说100g含有:蛋白质19.9g,脂肪4.2g(羊肉14.1g,猪……详细>>

牛肉和冬瓜能一起吃吗?

牛肉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而冬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详细>>

土豆和牛肉到底能不能一起吃?-土豆炖牛肉

经常听人们说,土豆炖牛肉不能一起吃,请问有谁吃过土豆炖牛肉的?吃了之后有发生什么事情吗?我吃过很多回,从没有什么问题过,而且非常的美味。详细>>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土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土豆是餐桌上常见的美食,并且吃法有很多,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土豆不仅味道受欢迎,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营养价值。今天……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