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辣椒油怎么做 食用辣椒油要注意哪些

2017-06-02 14:31:47      

辣椒油是一种非常好的调料,一般在做菜的时候都会选择,放在菜中,菜会变得更加的有味好吃,对于爱吃辣椒的人来说这真的是一种福利,辣椒油的制作方法也是很有讲究的,那么如何自己制作辣椒油呢? 

当你吃辣椒的时候,你会觉得很热,并且会自然而然地想喝水或者吃些主食来冲淡辣味。其实,这样做的效果并不会很理想。事实上,辣椒素会紧紧地与味觉器官上的神经受体相结合,并且辣椒素为非水溶性物质,它只能与脂肪、油类及酒精相结合。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啤酒比水更容易冲淡辣味。

但最好的缓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脱脂牛奶。虽然之前曾认为牛奶中的脂类可以更好地和辣椒素结合,酪蛋白,其他辣味食物,也对身体有益。除了辣椒之外,胡椒、姜、蒜、芥末等食物都是辣味的,但它们的功效成分和辣椒却有区别。

生产制作

方法一

备料

干辣椒面100克、白芝麻10克、食用油400克、大料3颗。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盐,混合后放到一个不怕烫的容器里。

制作

1、将辣椒面和些白芝麻倒入到一个耐热的容器中,由于辣椒面受热会沸腾,所以容器要足够大。

2、锅中倒入适量油,凉油时放入几粒大料。

3、待油烧至9成热时,关火,捞出大料。

4、待油稍凉时分次倒入辣椒面中,搅匀,凉后即可使用。剩余的红油辣椒可以装瓶使辣椒油用。

方法二

辣椒与花椒的比例为2:1

1、把锅烧热后倒进油,放一勺豆瓣酱,用勺不停的搅拌,油本身是有水分的,左翼在加热过程中会沸腾,当沸腾不是很厉害的时候,放进八角、桂皮、香叶,继续搅拌片刻;

2、。当沸腾不是很厉害的时候,放两勺水,在把辣椒面倒进去继续搅拌,同时把火打小,中火就可以了。当辣椒面的颗粒有点发硬,再把花椒、芹菜段、香菜根、洋葱片、胡萝卜片、姜片、大蒜头、小葱结放进油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油的做法自制辣椒油

辣椒油是最好的开胃食品。在你没胃口,或者吃的比较清淡的食物的时候放点辣椒油,那这道菜的味道就不一样了,非常的好吃。辣椒油有那么神奇的功效……详细>>

怎样炸辣椒油

油已经非常的滚了,赶快将带着花生碎的热油浇在事先放一起的辣椒末和白芝麻上,看这样,浇上去之后滋滋的作响,香味拌着辣味立刻散出来了。详细>>

凉皮辣椒油的功效

食用凉皮辣椒油,可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凉皮辣椒油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详细>>

辣椒油的做法

待到辣椒油呈现深红色时即可起锅,颜色浅表示辣椒油熬得时间短了,香味会大打折扣,待辣椒油制作完成后,用玻璃容器中储存。详细>>

凉皮辣椒油怎么选材

在选择凉皮线椒时要充分考虑消费群体的食用习惯:各地对辣椒的果型、辣昧程度、果实色泽、果肉厚度等都有着不同的要求。比如黑龙江及长春、大同等……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