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夏天吃辣椒好不好?

2017-06-02 14:24:38      

夏天吃辣椒好不好?

夏天吃辣椒是有好处的。

1、平衡寒热

夏季烈日炎炎,人们接触的寒凉食物大大增加。寒凉性食物吃多了容易损伤脾胃,轻则胃脘不舒,重则胃疼。如果我们搭配一点辣椒,则可以起到寒热平衡的作用。

2、杀菌

夏季的饮食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因为天气炎热,食物搁置太久容易腐败,所以,如果每餐饭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辣椒,有助于杀菌,而且,也正是因为辣椒可以杀菌,也有助于预防炎症。

3、开胃助消化

辣椒香辣刺激,无论什么菜,只要配上辣椒,吃起来就特别香。夏季酷暑难耐,人们大多没有胃口,不想吃东西,人在吃辣味的食品以后,就会刺激味蕾和胃肠,增强食欲,而且在辣味的刺激下,人们往往会多进食,这样可以解决苦夏的烦恼。

4、防癌

辣椒中的辣椒素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物质,能够阻止相关细胞的新陈代谢,并且能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具有预防癌症的良好功效。

5、给身体“除湿”

四川、湖南、广西、江西、贵州人为什么喜欢吃辣,因为那些地方气候潮湿,而辣椒有除湿之功,能把体内多余的湿气驱除出去。夏天雨水多、湿气重,我们也可以吃点辣椒,除除湿气。

6、止痛散热

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7、减肥

辣椒含有辣椒素,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辣椒中含有一种叫“capsaicin”的物质,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从而加速新陈代谢以达至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8、美容肌肤

很多人都认为吃辣太多容易导致痘痘滋生,但实际上,适量吃辣能够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肤质,而且辣椒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是人体美白所不可缺的重要营养物质;此外,适量吃辣还能够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加快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

虽然夏天是辣椒是有好处的,但是由于夏季炎热容易上火,所以吃辣椒也要注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蔬菜生吃好不好?蔬菜生吃的宜与忌

蔬菜生吃好不好?有很多蔬菜,我们都会习惯生吃,例如西红柿和黄瓜等等。蔬菜究竟能不能生吃呢?这就需要区别对待了,并不是所有蔬菜都可以生吃。……详细>>

辣椒营养丰富夏天吃辣椒的好处多多

一听到辣椒,人就会有种舌头被辣的反应,吃过辣椒的人都知道是什么味道,就好像嘴巴快要喷火似的的感觉。但除了辣椒的辣味之外,也不可忽视辣椒的……详细>>

小孩吃桂圆好不好

桂圆肉也叫元肉,元肉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补气血、益智宁心、安神定志的功效,可用于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详细>>

多吃紫菜好不好呢

紫菜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达26.2%,对补充人体蛋白质有良好效果。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