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 什么时候吃辣椒最好

2017-06-02 14:24:38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

1、体型偏瘦的人。中医认为,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过食辛辣,就会使上述症状加重,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

2、甲亢患者。甲亢患者常常处在高度兴奋状态,过量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可加重症状。

3、肾炎患者不宜食用辣椒。研究证明,在人体代谢过程中,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对肾脏实质细胞产生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

4、慢性胃肠病、痔疮、皮炎、结核病、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患者。

5、痔疮患者。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痔疮的人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因此,有痔疮病症的患者在夏季千万不要吃辣椒。

6、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7、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专家解释,辣椒等热性作料会使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让人容易感染红眼病。而且夏天本该禁食辛辣,饮食应清淡。因此,有红眼病,角膜炎等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期间,应该坚决杜绝辣椒。因为吃辣椒容易上火,从而加重病情。

8、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用中药者,在饮食方面应稍加清淡,不能吃辣椒和一切含有刺激因素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病症复发。

 什么时候吃辣椒最好

1、辣椒冬天吃最好

辣椒具有温热御寒的功效,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吃辣后很多人大汗淋漓,倍感舒畅,主要是因为辣味食物可以刺激汗腺分泌,加速新陈代谢和气血运行。冬天食用对于对体质虚寒的人来说有一定好处。

2、辣椒中午吃最好

辣椒最适合中午吃,因为此时肠胃的消化能力最强。晚上吃辣则易导致胃溃疡等疾病。

3、干燥时节少吃辣

辣椒有祛湿的作用,北方人在春秋干燥的时候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哪些人群不能吃辣椒

俗话说十人九痔。有痔疮的朋友要注意了,虽然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刺激味蕾,让人在炎热的夏天变得有食欲。但是因为辣椒还有大量刺激,有……详细>>

哪些人群是不能吃辣椒的

辣味美食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但是这辣味美食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的,中医提示,9类人群千万不要吃辣椒……详细>>

吃辣椒能开胃?但是这4类人不能吃辣椒

辣椒一种常见的调味蔬菜,在各种菜肴的制作当中,很多人喜欢放几颗辣椒提一下味,甚至有很多人无辣不欢。辣椒从几百年前从美洲引入中国后,湖南四……详细>>

不能吃辣椒的10种人

辣椒是不少人的饮食最爱,辣椒那种又香又辣的味道叫人吃了超级爽快,专家提醒,10种人不能吃辣椒!详细>>

  • 曹杰

  • 王磊

  • 苏春志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