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鲜牛肉的质量鉴定方法有哪些

2017-05-31 16:31:55      

在购买牛肉是怎么鉴定牛肉的鲜嫩程度呢?怎么才能知道牛肉是不是良质鲜牛肉呢?鉴别鲜牛肉的方法有哪些呢?

1。色泽、气味鉴别

良质鲜牛肉:肌肉有光泽,红色均匀,脂肪洁白或淡黄色。气味正常。

次质鲜牛肉:肌肉色稍暗,用刀切开截面尚有光泽,脂肪缺乏光泽。牛肉稍有氨味或酸味。

2。粘度、弹度鉴别:

良质鲜牛肉:外表微干或有风干的膜,不粘手。用手指按压后的凹陷能完全恢复。

次质鲜牛肉:外表干燥或粘手,用刀切开的截面上有湿润现象。用手指按压的凹陷恢复慢,且不能完全恢复到原状。

3。煮沸后的肉汤鉴别:

良质鲜牛肉:肉汤透明澄清,脂肪团聚于肉汤表面,具有牛肉特有的香味。

次质鲜牛肉:肉汤稍有混浊,脂肪呈小滴状浮于肉汤表面,香味差或无香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质量鉴别方法

牛肉质量鉴别方法:新鲜肉具有正常的气味,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要摸弹性,新鲜肉有弹性,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次品肉弹性差,指压后的凹陷……详细>>

鉴别鲜驴肉质量的方法

新鲜驴肉——呈红褐色,脂肪颜色淡黄有光泽。次鲜驴肉——肌肉部分呈暗褐色无光泽。新鲜驴肉——肌肉脂肪滋味浓香。次鲜驴肉——肌肉脂肪平淡或无……详细>>

牛肉鲜蔬拉面的做法

材料:拉面150g;辅料:红萝卜1个 熟牛肉1块 西兰花少许;调料:油1茶匙 盐1茶匙 胡椒半茶匙 生抽少许;详细>>

麻辣鲜香的粉蒸牛肉做法

调料:郫县豆瓣20克 酱油10克 醪糟汁15克 腐乳汁20克 红糖5克 黄酒10克 盐2克 葱姜蒜适量 花椒辣椒面 五香粉适量 整花椒4……详细>>

鲜果牛肉片做法

调料:新西兰酱汁40克,水淀粉5克,味精5克,蚝油5克,盐2克,鸡蛋清10克,生粉10克,清水10克,色拉油500克。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